2006-10-31 21:51:38淺淡

三分之一運氣,三分之二能力

  不知是天意,還是老天知道我需要這筆錢,我又要上工了,在年底前必需跟以色列談好所有impact 的solution出來,今日第一天又要回到晚上到三點的奮戰,這剛好可以讓我買三張來回上海機票,過年就可帶父母親去看妹妹了。

  前兩天為了搬烘衣機到窗台上,把額頭及手臂撞得不輕,腰際一道黑青,只好去找附近推拿師父,可是一弄卻又更痛,整個背到腰都酸痛不已,到底是推肉還是推骨頭呢?骨頭痛到不行,這叫黎明前的黑暗吧,要讓我賺一筆前先花一筆,還好是以小換大。

  為了補足元氣,晚上六點多就去買一盒壽司加上味曾湯,配上一杯超濃烏龍,以免討論到三點我會睡著唷。

  上一周提到要有一個窗口對外,每個人你看我我看你的,時光又回到最初,不想承擔的人還是一樣多,當然我最高興了,想當初我都不懂系統,但卻比誰都有濃厚興趣想知道,整個系統是依那種邏輯寫出來的,跟local有何不一樣,此時此刻想必也沒人敢舉手接下它,當然我又更開心了,我可以再review已upgrade後的version,又可以把所有impact找出,甚至尋出solution來。

  這便是機會,除了讓我可以再跟老外有機會討論對談,而且還賺一筆不小的錢錢,呵!最喜歡這樣的工作了,雖然全身骨頭還在抗議著,但我相信2-3個月一定可以把解決方案弄出來,剛好半夜測試,不影響次日的運作,雖然功能只剩半套,但我還是忍不住把function spec 再拿出來讀一讀,如果這套又應用在 CM/CP 上,這成就肯定比我想的還要壯觀,一套系統可以給四種SERVICE用,不禁讓我又期盼起來,在新東家入主前,可以開花結果。


2006.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