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4 16:08:38淺淡

抹去悲傷吧

  人總在風雨後,看見自己原無法想像的承受能力,一如驟雨來時,如何讓自己無畏往前行。

  因為風雨終將過去,於是我撥了這通三年前該回的電話。

  同窗四年的情誼不會因時空而改變,誠如我一直以來躲著的心房般,不想讓人進入,也毫不想去踏入他人的世界,這樣的心境很難讓人了解,這些風雨道不盡心中由堅持到放棄,再到封起自己的心,然後的自築孤獨。

  其實不言不語並不代表心死,只是不想,一點也不想燃起生命裡再度可能的風暴,雖然我依然不失那份天真妄想,雖然我依然還很甘願不疑的做著白日夢。

  SY說有多驚訝就有多驚訝,幾年了,從上次接獲她喜訊後便隨其夫家到南部定居後,便少打電叨擾,這次只想問她過得好不好。

  SY說著這幾年的變化,一場婚姻官司就快落幕,我心痛地不知該如何安慰。遙想當年的青春活躍,這時的她說著孩子的安排,還有婆家的不諒解。

  我想起父親常告誡的一段話:早婚者適於個性成熟的人,太任性孩子氣就該晚婚,人生才不會多遺憾。

  說著說著她竟哭了起來,一樣倔強的她終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來,說我是天使,在這時讓她有個出口,於是問起我的這幾年,啊!人生路漫漫,只是早遇荊棘,此時也難道從前辛酸,就是心太軟,情太重,愛太濃,錯太多!

  SY 決定回台中父母家,找我也一起去台中生活,此番風雨過後,才明白了一些關於親人的不諒解,那些智慧應該可以解決的情感,卻拖到沒路走的心傷。

  這陣子為了讓自己開心,公司MSN開著抓了張可愛孩子睡覺的圖,提醒自己日子依然可以天真的過,如孩童般無邪地過每一分秒,只要心打開一些,不再默默承受。

  繁華落盡的青春歲月,是可以選擇再活過來的,縱然年華不再,然而心可以的,我輕輕問候SY一聲晚安後,告訴自己,肩上這些不該的負擔終要過去了,那些愛的代價就將結束了,No more tear, no more cry!!



-淺淡- 寫於2006.07.04沒會議的周二下午,記周日夜晚與SY一場無眠的電話對談後

下一篇:打包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