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02 17:59:43淺淡

記一些關於春天的事

  春天來的時候,我真的以為要暖和了。

  然而,這麼多年來我是如何恍惚的過,竟存著幼時春暖的樣子,總是在乍暖還寒之際驚醒,這時的春天是來了嗎?又何時該走呢?!

  整理冬裝時,窗外正是細雨紛紛,在這個向南的窗邊,我總渴望著有向東的朝陽進來,而東邊的這片牆正好遮住四分之三的屋子,於是我總在近午時刻,讓陽光從窗子的一半流曳入屋內;有很多時候,心想著如果能夠,希望住一間向東的屋子,前可迎朝陽,後可觀日落,尤其是春天來的時候,溫暖的日照在清晨喚我起床。

  隨手翻翻月曆,竟也失神地莫名雀躍起來,幼年對日子的好奇與新鮮,在這極短暫的分秒中,竟也調皮地揶揄著我,在心上打個照面後,還是得認真的面對現實,收好部份去冬衣物後,我竟也有著微弱地世事蒼茫之慨。

  心是有些悵然,因為不知年的歲月過得匆匆,轉身之後,時空還是如此負責地運行著,天地萬物的改變我總是遲鈍,有些時候感受呈現極不敏銳,那悠悠然而逝的光陰裡,是否真增長了些許智慧呢!關於四季迭起的人生日記本上,我似乎遺漏了很多,關於春來春去的感受。

  春終也要背起行囊往時空前進了,雖然這一季裡有幾日豔陽,也雜夾著幾日嚴寒,我總還是貪戀地將過去深烙印象翻出回味再回味,在這天地就要展顏大放夏日熱情之際,就讓心中迴盪的甜美記憶,繼續假裝無知地一年又一年想起吧!





-淺淡- 2006.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