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1 17:40:01淺淡

心事需要人懂,嗎?!


  這天我讀到幾篇怨恨的文章,想著這是怎樣的一個人,是因為太在意還是因為太不在意,而需要對僅是網路上文字往來的人們生這樣的氣。

  「真」是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文字不是為自己而寫嗎,也是寫給自己的,為何怨他人之念如此深。所有經過的人們不過是無關文字此事的第三者,看到感同身受處可以共鳴一下,看不下去就轉身。

  文字不過是己身情感的記號,有人為了別人掌聲寫文字,譁眾取寵為他人而寫。之於我,只在意文字是否充份表達我生活中的真實的感受,雖然我一向埋頭寫自己的,像是自言自語,如同寫日記般,沒有文學墊底,更惶詩文論格律規則,我只想真實地寫下屬於我的人生記錄。

  悲苦喜樂中,我如何將感受用文字表達出那份真切的感覺,僅此而已,一切為我自己寫。


  心事需要人懂,嗎?!






淺淡 <2006.03.01心情記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