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7 13:47:53淺淡

其實,我們都喜歡這樣。

  

  陽光初露的清晨,鄰人從晨跑中歸來,帶著一把從山上採回的綠葉及泥土,拿起鏟子將它放進花盆,高高掛在電梯出門處,一股綠意盎然的清新讓這樓層倍感生氣,於是,我將家中的抽象畫也搬出掛在走廊上,頓時之間整個樓層活潑起來了。

  冷漠的大樓向來鄰居間鮮少有互動,這天斜對門搬來了一個女子,因為年齡相仿,啟動了我一直以來想要增添走廊間色彩的想法,這天我將以前買的歐洲木製花盆拿出來給這個也愛花的鄰人,由於愛花草但苦於無陽台,鄰人決定與我一起栽種第一盆花草。

  其它的鄰居陸續都見到這盆掛在電梯走道的盆栽,也見到盆栽對面的畫,於是在某個夜晚聽到有人敲打著牆壁,次日早晨看到走道上多了兩盆黃金葛及一幅與我相得益彰的抽象框畫在純白的牆壁上遙遙相對,從這天起,我們只要電梯間相見,便有極大的默契,相視而笑!

  慢慢地就有人固定一早起來澆這些盆栽,出門時,看到青脆的綠葉上幾滴晶瑩水珠,如一天的開始,啟動著愉快的心情,因為出門時間大家不一致,但都形成一種默契,只要沒見到水珠兒在葉上,總會有人去為葉子澆水。

 一天, 一位十三樓的住戶同搭電梯上樓,看到這層不一樣的樓層,驚呼著說,她也要把十三樓裝扮一下。昨日特意往十三樓瞧,也掛起盆栽來了!

 現代生活中的冷漠讓呎尺之間的人們互不往來,甚少互動,有時默語無笑容,如插身而過的路人,然而我相信那隱藏在內心澎湃的熱情,總是難有機會展現,於是我與新近鄰人突發奇想,改天貼起白報紙在另一片牆,讓這層樓住戶塗鴉或寫寫文字,再錶框起來當畫掛上,相信會見到,那澎湃的熱情揮灑,在彼此之間。





-淺淡- 記長久以來第一次與鄰人如此貼近的共同為這層樓添新意

上一篇:愛要及時

下一篇:燕子歸巢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