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7 20:04:34勞倫斯

築牆理論

在爬梳整理你去年的文章時,我發現了一個相似的地方,我們都相當善於掩飾極度需要依賴或被依賴的個性。
來討論一下你的築牆理論,理論的必要條件是”下一個一定會更好”,但事實是:除了上帝,沒人敢掛保證,必要條件一定成立…很類似挑鞋理論…另外,所用的例子中,最後一項用了跟前兩項(優美風景及蝴蝶)相反性質的物件:煩人的鄰居,似乎與原論調”下一個會更好”相違背,以理論一貫性而言,不是個好例子…不過,朝隱喻法的方向解釋:篩到最後所留下的不一定是最好,也算是相當具有批判色彩的詮釋角度。
你真的怕的是交付感情,但一旦有”怕”的情緒出現時,你就想壓抑它,因為你真的在怕,而你抑制它的辦法就是很豪氣地喊出:”我唆哈,我沒在怕付出感情的,ok?”,如果是跟我戀愛,我並不希望你用這種博奕式的感情對我,談戀愛不用賭身家、賭性命…將感情純化為兩人互相欣賞(就像在欣賞上帝拉出來的人形坯)、到達相處快樂的境界就好了,that’s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