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20:51:57勞倫斯

真命天女

這是我第一次遇到相似的另一半,極有可能也是一生中唯一的一次,我不知道你之前是否也曾遇到過相似的另一半,或許你很容易遇到那另一個自我吧!因為你常遇到,所以你不覺得珍貴稀有..可是,這是我的第一次,我很認真,也很珍惜,你最清楚我有多認真…請你告訴我,你認為我還有機會跟時間等待下一個真命天女嗎?如果沒有下一個呢?如果要再過廿年呢?有時候我很宿命,總覺得自己是算命仙嘴裡的天煞孤星,注定孤獨終老一生…
我知道我值得你給我機會,但如果是出於同情或悲天憫人的胸懷,我不會要的…感情不該是同情、施捨或因同情、施捨而給予機會,強求來的不是愛,我不知道他有沒有強求你,而你有沒有一點點同情、施捨或回報…如果沒有,恭喜你,這是真愛;如果有,那下一次考驗的時候,你就必須投入更多同情跟施捨才能維繫住…
上天造人時就設定我們為感性的動物,你硬要拿掉上天賦予我們的血淚與感情,才是對你對我不公平的行為..你說要理性看待我的原生性情感跟我們之間的關係,ok…我把自己剖開、大卸八塊讓你好好了解…在接下來的每一篇文章你會看到剖析過後原始的我…我會像個初生的嬰兒般在你面前爬行..把最赤裸真實的感情呈現出來..
我曾是你文中曾提過的那一種人,一旦開始談戀愛,就一個接一個交,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喜歡對方,後來甚至發現並不是很喜歡的、還搞不清楚自己感覺就在一起的還不少…
不過我想跟你說的是:這種狀況已經停止,因為你已經令我親身體晤到愛的真諦與實踐…我不再盲愛,真命天女只有一個,我該走務實路線了,畢竟老大不小,反正30歲前結婚一定會分,我就等你到我30歲,這3年間若沒有比你更合適的人選,3年後我們就在一起吧…當然不限定非得等3年後,這幾年我會隨時空著你可以演續集的檔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