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20:50:29勞倫斯

痛、學習、感謝

來聊聊痛的感覺吧…沒有心的人應該沒有痛苦吧…我想…
今早走在路上不小心被車擦撞跌倒也不會感到痛,就像掉了魂魄的人常有的類似情形,有時會因為忘了吃飯在鋼琴上昏倒,撞到電線桿還跟他道歉,不過這樣也好,沒有心的日子,受傷不需要上藥看診,根本沒有痛覺…已經經歷過核爆的人再被子彈、開山刀、明槍暗箭傷到也無所謂了…最痛已經過去了…
如果說,在這一段極短促的戀情中有學到什麼的話,大概是”實踐愛”吧…感情的EQ也因這次而經驗值略增,最早期年輕氣盛的我遇到類似情況,大多會不甘心、放不了手,總在二次傷害了自己之後才鬆手,那時的心態也總是因相對剝奪感作祟,將女性當作附屬品進行爭奪…最後傷痕累累…
第一次我體會並身體力行,最後彰顯了愛的存在價值,雖然我必須承受可能比生小孩還痛10萬倍的苦,身心的煎熬跟愛你的程度呈正相關,但我相信過了這一關,我就無敵了吧…這應該就是學習如何愛的代價吧..
沒有經歷過你這一段,我不會有機會實習、履行愛,在一起的每秒鐘都是快樂的單位..雖然沒有可歌可泣的愛情範本或煉愛詩篇,至少感情回憶錄是美好的,感謝你協助我共同締造這記憶..一定還會有續集,I believe it..只是不確定是不是今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