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16 18:17:03勞倫斯

如果我是他?

當你問到說”如果你是他,你也會希望我這麼作..”這個問題時,我不是很想回答,因為我永遠不會是他,他也無法替代我…
獨立個體的觀念一直是我的圭臬,身體神聖不可侵犯、應相互尊重,我不是女性主義跟隨者,不過我相當認同個人基本的身體自主權…
但是,在非公開場合的檯面下,我願意發表一下個人觀點:如果我是他,我壓根兒不敢想跟你在一起這回事,更別提什麼承諾,我有什麼籌碼可以作承諾?在感情生活歷程中我也沒許諾過什麼,因為當時我知道自己還年輕,負不起責任,未來太遙遠,充滿未知的事物,可以確定的只有要當兵跟出國,我憑什麼輕言許諾?這種不一定會兌現的支票開出來,對自己跟對女方都是輕蔑、不負責任的表現;相反地,如果我知道有人相當接近她的理想型,或者根本就是她的”the one”,我想…我會祝福她,希望她們能一生一世,並且告誡那傢伙好好待她,不然一定關門放狗…
君子有成人之美..我會成全別人,他會嗎?你可以問問看…天底下還有傻蛋會成全我嗎?有時候真恨自己為什麼這麼君子,當個小人或偽君子,或許就不會這麼痛苦了吧…
終究,我不會是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