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07 11:54:14蘭斯洛

【Diary】我家有一隻河東獅

我很少進戲院看國片,不過只要有線電視洋片台沒有喜歡的節目時,我就會找些國片來欣賞。近幾年來港片雖然式微,但不可否認有些劇情、對話,還是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韻味。

不需要咬文嚼字,一句句看似刁鑽的語句,組合起來卻別有一種深情款款。畢竟要渴望這樣的要求,必定付出了絕對的真心。

我家有一隻河東獅是由古天樂跟張柏芝演出的港劇,全劇多數時候都是搞笑歡樂的氣氛,直到皇上的妹子心儀男主角,甘願為妾要求皇上作主賜婚起,開始有些動人的戲劇張力。

在古天樂飾演的陳季常仍默默無聞時,張柏芝便獨具慧眼地仰慕,甚至不惜放下身段倒追,古天樂感謝她的知遇之恩,決心與她共度一生時,張柏芝曾說以下的文字。

你只許對我一個人好
要寵我不能騙我
答應我的每一件事都要做到
對我講的每一句話都要是真心
不許罵我要關心我
別人欺負我你要在第一時間出來幫我
開心時你要陪我開心
不開心時你要哄我開心
永遠都要覺得我是最漂亮的
夢裡你也要見到我
在你心裡只有我

在當時,男人有三妻四妾是習以為常的事,陳季常當初也不以為意胡亂答應。直到妻子面對皇帝及禁衛軍仍不懼地堅持捍衛自己的愛情堅持唯一,才讓陳季常察覺看似蠻橫的言行舉止,是基於怎樣的深情。

每回想到和妳之間的互動,雖不是不曾有歧見,
但我總是抱持著上頭那段文字的心情,
來做出我的回應。

不知道妳有沒有感受到呢?親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