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6 14:35:11蘭斯洛

【Diary】窗

十一月下旬,和妳一起造訪深秋楓紅的京都。原本只存在夢境中的朦朧詩意,真實鮮明地映入眼簾。

多數的時候,平時步履寬大急促的我只是亦步亦趨地跟在妳的身後,不僅僅是因為語言的隔閡而不敢擅自行動,而是迷戀忘情於周遭的美景,腦筋已經無法自主思考,只剩下不斷的讚美嘆息。

三鳟商店街的熱鬧、美食節目的炸豬排、章魚燒、知恩院、清水寺的雄偉建築、圓山公園的美景、哲學之道的詩情畫意、永觀堂的夜楓與青蓮院的點燈、叡山電鐵道兩旁的如畫楓林、鞍馬到貴船山道的天狗傳說、赤山神社的幽靜、東福寺的賞楓人潮與京都御苑的悠閒成了對比、下鴨神社欲紅猶綠的青楓、夜晚的京大鐘樓、平等院的神聖莊嚴、以及宇治川水壩的探險。

美景固然有著深刻印象,但走過每一段連接美景的街道小徑的記憶,我也銘記在心。特別是從宇治川的水壩回到投宿民宿的路上,天色已晚,小徑昏暗荒涼,我們緊緊地握著彼此的手,回到燈火點點的宇治市區時,我的心裡一直惦記著妳京大指導教授用英語叮嚀我的話語:

Please have a happy family...

我如何能不珍惜妳?如何能不珍惜為我的心靈開啟一扇扇美景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