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06 21:26:49Gabriel

眷村

今天晚上在看電視時,不小心轉到了57台
當時正在播一個叫做「台灣尚美」的節目
而就那麼剛好,這一集的主題是「忠貞雲南村,再見了」

當時已經是快要結束了
所以我只看到後面一點點

既使如此,我內心對於眷村的不捨,又再次被喚起

看到鏡頭照到已經拆掉了的村子,如今只剩一片黃土
看到外景主持人訪問以前住在我們家巷子口的刀阿婆..............
聽到刀阿婆那雲南話........

一切的一切,又再度從我腦海中浮現
兒時的回憶.....啊........

看到眷村的衰敗與沒落,在我心裡的感受是很矛盾的
一方面很瞭解,這是社會進步無法避免的汰換
一方面又很不捨,兒時的回憶一點點的剝落..................

上一篇:有一天...

下一篇:PARTY NIGHT

Peggy 2006-03-28 16:35:48

不好意思..經過這裡看到你的網誌..
有點小感觸..因為我的朋友也是在眷村長大的
他常常和我說起小時在眷村的回憶..
我想他和你一樣是一個會常回憶過去重感情的人
有時和他一起回去..從他的眼神似乎看見了不捨與懷念...讓人很想感受一下那時濃濃的人情味^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