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8 00:25:01Becky

飲食之 - 湯水篇(冬瓜髮菜薏米湯)


一直都覺得自己胖了很多, 不敢上磅稱一下重量, 怕嚇死自己,

後來.....開始有人對我說.. 妳不像胖耶, 比較像水腫, 因為妳
看上去浮浮腫腫,  所以教了我煮這個湯試試, 說退水腫很有用, 利尿, 幫助排水,
晚上回來就馬上買來試試用, 而且功效不止退水腫, 還有其他, 不過我忘記了,
在我耳朵裡一聽到我不是胖而是水腫, 而且可以退, 多開心呢..
說老實, 現在不管是胖還是水腫, 都很辛苦, 因為衣服都穿的很緊, 感覺不好受.
說回這湯, 材料容易找, 而且做法簡單, 需時不多, 對我們這種白天要上班, 晚上
還要作飯的人來說真的很方便.
 
冬瓜髮薏米湯
材料: 冬瓜 1 斤, 薏米1兩,  髮菜 半兩, 豬展肉(看需要多少, 有人愛吃就放多些)
製法: 全部洗淨後煲2小時, 再放鹽即可. (鹽不需要放多, 有點味道就行, 油也不用放)
 
這湯很清, 夏天喝更好, 清熱氣, 下火.
 
有同樣遭遇的人也可以試試啦.. 需要還不知效果如何, 不過湯也滿好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