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16:36:26天使

【悅讀筆記】歐遊情書~一定要說給你聽的風景

走過86個國家,一個人的旅行,曾是他拼湊破碎靈魂的方式。

因為孤獨,他看見的不只是喧囂的華麗。

26個不忍獨享的風景,願你在平淡的日常裡,不忘美好的他方。

風景裡有故事,也有心情,若再加上你的傾聽,這趟旅行就完整了。

 

這本書非常有趣,作者藉由觸動自己內心深處的景點及藝術作品,除了描述作品的由來,更多文字描述的,是自己內心與生命的感動,以及過往以來,生活的種種情景感悟,很多時候,天使都流連於書中的文字,一再反覆的回讀,而不捨得放開,甚至邊讀,邊感受著自己過去生命的情緒,或者邊回味自己當時旅行的心情,即便景色不一、即便時空不一,仍能讓人能來回於書中與自己的生命。

而書中,隨處可見的文字,都能適時描述當時的心情,例如:「我覺得,把自己丟進荒野裡,是很容易的事,只要專心前進就好了。生命中最刺激的冒險,其實是在日復一日、枯燥殘酷的現實中,還能繼續保有相同的衝勁。平淡的日常,才是生命最大的挑戰。」我們的人生,隨時都在冒險,用不同的心情,持續站立於原地思考、持續前進,或許,都是一種告訴自己不要害怕的態度吧!!


【內文介紹】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19796 

 

「死城。我永恆的幸福」~康果爾德

那遺留給我的幸福,回來吧!我的真愛

慕色沉落林間,妳是天光,妳是白晝

心倚著心不安地跳動,飛升的希望,迎向天空

是啊!一首悲傷的歌

一首訴說真愛的歌,一首終必死亡的歌

我知道這首歌,年輕歲月裡,我經常聽見它;於那更美好的歲月裡

這歌還有一小段,我還記得嗎?

儘管憂慮陰沉地前來,回來吧!我的真愛

以妳蒼白的臉倚近,死亡無法使我們分離

若有一天妳不得不離開我,請相信:死後一樣有來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