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4 15:32:42︴雨後 天邊︴

愛 是最偉大的

以前的我,成績經常不好,除了國文之外,數學可算是最差的。到了現在,亦然。
母親見到我成績是三兄弟妹中最差的,也不怪我,大慨是因為我年齡最小的。她有時候擺出無奈的樣子,和我逗同學們喜愛的笑容,簡直成對比啊!
她的愛,給了我小時候無限的感動。記得有一次,我做數學補充練習,裡面的文字題,像一個人住在荒島,甚麼都沒有,只剩下樹木花草陪我。我不懂某一條算術題目,走去問父親,父親問我:1m=多少cm?我說:不知道。於是,他狠狠地打了我一頓,一直罵:你上甚麼課啊?連這個也不知道!我無言以對,唯有一直哭,母親看到這種景況,居然用她的身體抱著我,一直捱爸的打,他看到也一直打,毫不留情。直至他打到筋疲力盡,才收手了。之後我急忙轉動媽媽的身子.只看到一堆複雜的筆劃......
事後,我問我的哥哥姐姐,才解決了問題。
「冬月桃花開了,鳥行飛而知寒」
現在的我,已經長大了。雖然成績比以前好了,但數學依然這麼「爛」,我無法形容那種意思,但我體會到,他們的頭髮不像去髮型店染過,可能因為這個因素,爸每次看到我的成績,都不敢打我了;遇到我面對的難題,當我去問他,即使我不懂,他都不會罵,耐心地教我。
我好慶幸我身處在這個幸福傷心的家庭中,至少我遇到困難,不會被忽略,像某類家庭一樣。
直至現在,我仍然不明白,為甚麼那時媽目睹我的成績,都不罵我。這種感覺,似乎留有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