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5 19:53:19︴雨後 天邊︴

依賴,貪新忘舊與囂張

有時候,遊戲好像一種調味劑,缺乏鹽 可以用調味劑;缺乏糖 可以少用調味劑。但是吃太多調味劑,也會影響健康,所以要適可而止。
最讓我深刻的是,我一開始玩遊戲的時候,會選一些比較強的東西,例如選槍選最強的、選人物選最好的......
記得有一次,我用最強的去跟別的玩家玩,輸了。我沒埋怨,因為我相信這不是我的錯,是它的問題!後來我賣了它,買了別的不算太強的。次日,再戰,
也輸,我一時火起來,賣了它「想深一層,如果我繼續這樣下去,再強,再多的,我也會賣清光,開始對自己加以評鑑。終於,我找到適合我的,沒再輸,反之不斷嬴......
過了一段時間,我漸漸有了自豪的感覺,變得囂張起來,可是這個維持不到多久,輸的次數開始增加,增加,增加!
我長大之後,才明白,原來有時候不可太依賴某種東西,甚至物質,因為人往往會受到外來所帶給的誘惑,所以才會出現自律,在不受到誘惑的時候,也不要為此而囂張。這樣,才是真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