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23:15:38魚小草

【情書】

給妳:

 

      雲來,雨近了。

      還在傾聽槭楓零落之間,是否交織著妳翩然的跫音。

 

      等妳,在這急拍落雨的季節之中,

      或是在那晴時日光的午后,等妳,

      無休止符的間奏,持續迴轉著相同的旋律,

      等,在曾經與曾經之後,在現在與現在之間,

      又或許是在那永恆又一瞬之間,在那,又在此,等妳。

 

      品嚐著等與等待的獨白,輕輕地慢慢地咀嚼著往昔的片段,

      一字一句,一影一幕,印刻在那腦海中的跑馬燈,

      反覆地,倒帶,前進,倒帶,前進,

 

      妳,笑。

      如一羽青鳥掠過妳眉梢,展成一彎月牙,釀蜜似的醉意襲來,

      與微風乘著那弦勾勒出淺影的酒窩,

      飄揚沉浮於湛藍的天河,

      宛如天使的歌詠,

      更像是魂魄融入了妳的笑顏之間,陶然自樂。

 

    妳,淚。

    如燃盡所有星子的沉默,

    無語地,將天際染上一層鬱色的顏料,

    燈塔迷航,嗚咽吞下最後一道微光,

    愁成蜷曲的一只迴紋針,糾結在心際。

 

      是妳,如鮮明的音符,在心曲的樂章之中跳動,

          如冬初的貓步,躡足進心頭並且俯臥據守,

      彷若這世上的一切,因妳而在,

          事物的時光,因妳而轉,

 

      當妳輕輕地睡去,枕著一葉微波瀲灩,

        滑入那般美好的夢境,有花有虹有風,徐徐。

      誰也不敢驚醒,那朵在妳頰邊,舒展綻放的笑靨,

        也不敢窺探,那懸在妳眼角,彎曲上揚的弦月。

      捻來一陣香氛,裊裊起舞,

        霧氣迷醉,露珠是璀璨星光,綴在妳髮梢眉睫間,

      妳沉沉地睡去,依著一個全然的相信,

      不會察覺,雲在妳耳畔低喃著一首詩篇,

      還有一場細雨,悄悄地柔柔地,

      在妳唇上,留下一抹七彩的眷戀。

 

      妳是,那虹,那蝶,那場春雨,

      更是那朵在我心深處綻放的夜之花,

      那圓,那玫瑰,妳是,那晚風輕吻,

      妳是心之所在,妳是遙不可及又伸手可觸的夢想。

 

      於是我說,如果說如果,妳點頭,

      縱使穿過時間的潮流,越過千萬的國度,

      我也會,也會為了呼應妳的喚醒,與狂風暴雨吶喊著,直到聲嘶力竭,

      為了尋妳的指紋,邁向荊棘泥濘,而來到妳面前,

      在妳的瞳孔中,倒映出那滿載的情意,

      無所遁隱地,毫無保留地,傾瀉,

      請聽,夜夜絮語的星辰,在低訴著我練習千萬遍的言語,聽我。

 

      如果說如果,妳願意,

      我願,把繁星掛在妳窗前,並栽上一株勿忘我,

      把記憶剪貼成日落夕陽下的歸鳥形影,倆不相忘,

      默寫出血脈中鼓動的紅豔,汩汩地湧現,讀我。

 

      我會,將湖畔倒影折成一樹桃花,點在妳唇瓣,

      摘取雨後露珠上的晶瑩閃爍,綴上妳烏髮,

      捧上一息茉莉馨香,灑落在妳裙帶上,

      譜出一行又一行單為妳演奏的詩篇,

      把每頁波光粼粼都寫上妳的名字,

      在流雲上畫出妳微笑的弧線,

      是的,如果妳說,我會。

 

等妳,妳的翩然到來,妳的微笑頷首,妳。

 

 

 

是我

上一篇:【從前從前】

下一篇:【冬日慵懶】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