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0 17:46:42KK

找到快樂的路



DSC00237.jpg




到快樂的路

 

作者:桑巴次成喇嘛

 

我離開家之後並沒有想家,到了印度,我住在宗薩佛學院。有一天,我收到一封信,上面註明「請勿摺疊」,我非常高興的帶回佛學院的宿舍裡面,因為我知道這是家裡寄給我的信,所以我的心裡覺得既興奮又緊張,也因此,過了半個小時才能打開這封信。

 

信中提到了家裡的種種事情和家人的生活近況,還附有一張照片,照片照的是我們家裡的人。看完信後,我的內心出現爸爸和媽媽的笑容,還有他們過去對我的各種照顧和關心,所以我一直看著相片,眼淚也流了下來。那天晚上,我連做夢都夢到自己的故鄉和父母。早上我起來的時候,心的感覺和身體都有點不舒服,我看到枕頭也濕了,原來昨晚我自己哭了那麼久啊!早飯也沒有吃,那幾天我真是千頭萬緒,看書也無法認真,心裡很想回去家鄉,但是沒辦法回去,因為家鄉很遠。

 

可是有一天,是我的上師堪布貢噶旺秋仁波切的法會。仁波切在法會上講的事情中,最重要的是要我們好好努力學習,等學習結束後,我們要回去家鄉的寺院好好地弘揚佛法。他還說:「每一個人一出生就走向死亡的道路了在這個世界上不管去哪個方向住在哪個地方都沒有真正的快樂哪裡都找不到你想要得到真正的快樂的話先要學好佛法學習佛法的人可以說是找到一條快樂的道路但是還沒得到真正的快樂要甚麼時候才能得到快樂呢學佛法的人要等到學佛成功就會得到真正的快樂所以你自己一個人得到快樂的道路是不行的現在眾生這麼多他們也一樣想要快樂或者想找到快樂的道路但是他們不知道怎麼走所以我們要幫助他們這就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

 

仁波切這樣講後我的心裡就比以前輕鬆快樂我想好好的學佛幫助別人所謂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