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9 02:39:34Smtoanni

放逐

 

其實我曾經以為距離不會是問題

因為我覺得這些都是可以靠我們之間的信任和感情去彌補

我天真的以為很多事情都會像是三四年前一樣

我們都很好,都很信任彼此,很天真,很單純

當我來到這個陌生的國界

我的害怕卻遠遠輸過了妳們在我心中的地位

每當我難過的時候,我總是逼自己回想起以前國中和妳們一起走過的時光

每次每次都會讓我感到很安慰

因為我是打從心裡的覺得,能有那麼好的朋友是件很難得的事

記得有一年的聖誕節,我們相約去苗栗唱歌

在那天的早上,我們在精精家

我跟香菇互換衣服穿,然後我又穿精精的鞋子

我們約了一堆人去唱歌

然後一起擠小黃,等公車,整人

我跟香菇去參加媽媽的畫展

我們在鄉公所的樓梯層對著鏡子瘋狂的拍照

根本不管路過人的眼光

 

記得張平第一次在我家穿裙子

記得我們在我家頂樓看星星講別人八卦抽菸的日子

記得我第一次跟張平講話的時候,他竟然知道我的名子

記得香菇的大彎眉毛

記得我自己隨便亂剪的平劉海

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都愛把褲子穿低低的以為自己很厲害

記得以前國中的時候每天跟張平寫信的日子

記得以前被公幹的日子

記得我們一起騎車的日子

 

 

但是很多事情並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那樣簡單

人在一起久了

不想曉得是倦了還是沒感覺了

爭吵,不愉快,分離,厭煩

我曾經以為我們對彼此就像是家人一樣

有一次年底放假 我回台灣

香菇下午打給我 帶著哭腔說 葉孟儒快來載我 我在街上不能走路回家 腳好痛

我以為香菇發生車禍了 被車撞了 還是她被誰欺負了

鑰匙拿著就騎著車往街上衝

結果竟然只是沒穿襪子腳被磨破皮 哭腔竟然是憋笑

在當下我差點沒把他給殺了 哈哈哈

 

我想我們都知道

早在很久以前彼此之間就有問題了

或許妳們不告訴我 是怕我擔心

我也很害怕 因為我並不想失去妳們 誰都不想

或許這是一個我們都不願意去面對的問題

說起來很難過也很傷感情

如果說是在彼此多年來建立起來的信任上加上爭執與傷害

我想這並沒有人願意去面對

我想 每次放假我回去 妳們才有每個都到吧 我不曉得

只是那種感覺是可以被發現的 我也不願意說也不想問

老實說

開始慢慢的不想回去

因為回去了也不知道要找誰出去

開始慢慢的找不到人講心事

不知道是哪道牆隔住了我對妳們的信任

開始慢慢的沒有聯絡妳們

因為我不曉得我該說什麼

每次回去 一起出去

話題都不一樣 觀念也不一樣 知道的也都不一樣

我的記憶還是停留在我離開以前

有一年回去 我卻找不回我們在一起的樂趣

生活圈只圍繞在 網球場 吹簫 國中 ..............抽菸 回家?

 

大家都變了

有了新生活 有了新同學 有了新體驗

回不到從前那種最初的心

大家都長大了

不在是以前那個國中生

 

坦白說

我曾經是很擔心的

只要每次你們彼此之間發生了問題

我總是想要替你們協調

但是不曉得從哪時候開始

就算我知道了 我發現了 我看到什麼了

我也麻痺了 沒有感覺了

心裡才突然憶是到 怎麼連我也不想要解這個結了?

可能是累了

我想說的是

我們都長大了 都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很多事情 很多觀念 很多想法都會不一樣

事情的發生 也是你們讓他們發生的

如果這是妳們想要的 那我何必去浪費這個時間在中間作些什麼

如果你們自己都放棄了 我又何必對妳們感到有信心

朋友是自己的 感情是自己的 信任也是看妳自己願不願意給對方的

如果這是妳的選擇 那就是妳想要的

 

我想當初和東東在海邊立下的夢想

就讓它停在當初吧

因為我知道它早已經不存在我們之間

榛 穎 蝶 將

主唱 吉他 Bass 鼓手 經紀人 和鋼琴手

不過或許我和東東的瘋狂100還是可以實現啦 哈哈

 

到這裡就好

我也不想再打了

反正很多事情就是這樣

人生的階段要怎麼走 誰也無法替妳決定

 

但是話說到這裡

我還是要說

這段日子我好想妳們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想到什麼下次在補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