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01:11:21盒子

* 愛情的輸贏 * If.... *









男孩和女孩相戀兩年多,過程都很甜蜜偶爾小拌嘴,但其實並沒有什麼大問題,直到一天一個無心的小玩笑改變這一切...。



...........電話裡。



「你愛不愛我?」女孩戲謔的問。

「....。」男孩靦腆笑著確是沉默。

「我們再一起這麼久為什麼你從來就是不肯說愛我?」女孩扁著嘴小委屈的說。

「我覺得那事一種承諾,不能隨便說。」男孩認真的回答著。

「所以你是不確定妳對我的感情所以不敢對我做承諾囉?」女孩開玩笑確有點難過。

「不是喇,但如果妳要這麼想我也沒辦法...」男孩覺得愛是要用行動不是靠說的,況且男孩也不是會甜言蜜語的那種。

「果然...」其實女孩知道男孩是愛她的。

「....。」安慰的話說不出口,但這時男孩有種說不出莫名被誤會的情緒。

「所以你真的是因為不夠愛我所以一直都沒有說囉...」女孩開始順著自己的假設給自己留下了莫大的想像空間開始難過啜泣著。

「....。」

「喀!」女孩嘔氣的把電話掛上希望男孩能緊張得撥電話來哄哄她,不一定是當初要男孩說的"我愛妳"隨便說個什麼都好至少證明他是愛她、在乎她的,她想要的只是一點心裡的安全感罷了。

『她生氣了...,莫名其妙明明我就沒做錯什麼為什麼都要依她?反正等久了、氣消了她自己就會打來了吧!』男孩也有點嘔氣著。


..........一個鐘頭後。


『大笨蛋為什麼還不打來?就算是傳個簡訊也好阿!我其實不是真的在生氣,只是想對你撒嬌這樣都不懂!大笨蛋!』女孩在心裡滴咕著。

『是不是該打給她?但是如果她在氣頭上又沒完沒了的那我不就倒楣,好累,先看個電視休息一下吧!』男孩想時間過久點或許大家情緒就好點所以開始做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



...........三個鐘頭後。


『他還真的連封簡訊都不回,是在跟我比氣長嗎?幼稚耶!我是絕對不會主動打電話給他的!哼!』女孩開始惱怒。

『是不是該打給她了?可是她還在生氣怎麼辦?這樣我不就變認輸?認輸以後她會沒完沒了的一直要我讓步吧!我又沒做錯事是她自己愛胡思亂想的,反正明天她就氣消了,今天我是絕對不會主動打電話給她的!』男人就這樣看著電視直到睡去...。



............於是整晚。



女孩從抱著手機不斷的檢查『是不是我的沒電?是不是漏接?是不是沒聽見?是不是....』

變成

『他是不是不在乎我了?他是不是不愛我了?他是不是不關心我的任何感受了?否則他怎麼捨得讓我哭整晚呢?』


............天快亮時。


『他一定是不在乎我了!他一定是不愛我了!他一定是不關心我的任何感受了!難怪他捨得讓我哭整晚...,既然這樣的話,何必強求呢?何必委屈呢?讓自己自由吧!就不信他不會後悔!』



..............於是分手魔王就趁著一個玩笑搭著雙方的嘔氣悄悄來到了彼此之間.....



.............隔天一早


「我懂了,那就這樣吧,以後我再也不會吵著要你說我愛妳了,因為我知道你根本辦不到...。東西你幫我打包寄給我吧!再見了...」男孩收到了這樣的簡訊。

「怎麼會這樣???!!!」男孩錯手不及。

男孩看著手機遲遲不敢相信怎麼這麼小的鬧劇會變成這麼大的事情?

『打電話解釋?但我沒做錯要解釋什麼?』男孩慌了。

『衝去找她挽留? 但這就表示我承認我不能沒有她,會被她吃死死的耶!我又沒錯!是她自己愛胡思亂想的!唉!』男孩想要找個能挽回局面又不失顏面的兩全其美方法。

卻始終找不著。



..............就這樣又拖了一天。


她出現了,在清晨的門口。

「妳怎麼來了?我...」男孩伸出雙手想擁抱女孩想跟她說他的思念和抱歉,向來男孩都是用擁抱來安慰女孩的。

「我直到今天才知道原來你是這麼的不在乎這段感情,謝謝你的沉默和冷漠,謝謝你可以讓我如此死心!我是來拿東西的,因為我也不奢望你會幫我整理幫我寄出去!」女孩低著滿是淚痕的倦容無力的說。

「你有什麼話想對我說的嗎?」女孩抬起頭但卻止不住滿臉的淚望著男孩。

『拜託你挽留我,這是我給你和自己最後機會了,我都已經走到門口了你還不懂嗎?』女孩在心底祈禱著。

「........。」男孩想說的話好多但卻找不到哪句話該說,只是沉默淚流。

『為什麼?到底是為什麼?』男孩心底不斷重複著。



................失望透的女孩開始收拾著東西,男孩不忍心看她孤單的背影也幫忙收拾著...


『他還是一樣這麼貼心,我好捨不得阿!拜託趁我還沒走出門時留住我!』女孩在心底吶喊。

『這時候是不是說什麼都來不及了?她都已經決定了啊!希望她能遇到一個真正能好好疼愛她的人,我現在能做的就是讓她好好離開了。』其實男孩是想挽留的。


................最後,女孩離開了。


一段甜蜜的關係就這樣葬送在玩笑和倔將裡.。











我們是不是也常被那個幼稚的自己給傷害了呢?固執、偏執、好勝心、得理不饒人...。

記住,在愛情裡是沒有輸贏的,面對所愛的人要再多的面子的你贏了又如何?在別人眼裡你還是一樣的那個
在對方心中你的人品卻開始打了折...。面子,請留在職場上爭。


所以 嘔氣請不要拐彎抹角

      撒嬌但不要無理取鬧

      玩笑切記要適當就好

      氣話還是要經過大腦

      面子在愛裡並不重要

      分手別當作試探警告


多一分柔軟,多一分包容,多一分信賴,多一分體諒,多一分耐心,多一分主動。

我想,這些在愛情裡的相處之道其實我們大家早就知道,但又有幾人能真正做到?
















樸拙 2011-03-16 01:49:25

分手可以這樣順利
也是種幸福

版主回應
可是 很遺憾阿!
可以擁抱幸福何必要分開呢?^^
2011-03-16 10:5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