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19 23:47:11伏特加

想念

又是一個藍天的好天氣
我幾乎都要忘記那時死別的心碎感覺
今年黑黑和咪咪的身邊多了一個夥伴 -- 大黃

大黃是我搬到部落裡時就和黑嚕差不多時期來搭伙的浪貓
4年多的相處,大黃依然是警戒心很強,我從來沒有摸過牠
近一年左右牠的毛髮明顯稀疏無光澤,身形也日益消瘦
之前牠都是吃睡在屋外院子,但去年天冷後牠竟也開始進屋
牠大多都窩在暖爐或除溼機風口旁,但是只要看到我就馬上奔出屋外
我只好不厭其煩地告訴牠:"我不會趕伲的,雖然伲可能有跳蚤又沒洗過澡,伲就放心地待在屋裡"
結果是我說我的,牠照樣跑牠的,反正牠開心就好

所以當牠要離開的那天早上,竟然躺在床頭箱上和我道別時,我感到非常訝異
前一晚回來時,罕見地看見大黃窩在床頭箱上背對著門口睡著,不管我在旁邊來回做啥,牠都沒有驚慌地竄逃
第二天早上我一醒來,就看見牠很費力地呼吸著,睜著眼睛一直看著我,好像要把我深深地刻在腦海裡
我坐在床邊看著牠,然後告訴牠:"大黃,雖然伲從不給摸又髒兮兮,我也兇過伲,但還是謝謝伲這幾年陪在我身邊,希望今天下班回來後,還能見到伲,伲不用擔心身後的處理,這裡就是伲最後的家".

但遺憾地是那天下班回來後,我就再也沒見到牠
我永遠記得當我要關上門時,牠依然一直望著我


今天的天空很藍很藍,就像黑黑喜歡曬太陽的日子
早上千等萬等終於等到墓園的車子來接送
沒有甚麼儀式,只要求和牠最後再相處一段時間
看著牠和一堆愛吃的食物,送進爐內
20多年的相處時間最後只剩短短的不到30分鐘

工作人員跟我解釋骨頭的現象意思
告訴我牠吃得很好過得很好,骨頭很漂亮,沒有疏鬆碎裂...
然後問我黑黑幾歲了?
"20歲"的回答,讓大家都嚇了一跳...

一路陪著黑黑去,再騎著車載著牠回到住處,順道逛街
媽媽工作的地方,媽媽買生魚片的超市,媽媽上下班走的路...

希望牠下輩子要過得比現在更好 更健康
希望多年之後,當我們再見時,還能記得我...

於2014/07/19

上一篇:端午節の賀禮

下一篇: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