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8 16:56:51伏特加

2014 第四屆 噶瑪蘭‧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


 

     華文世界近年來掀起了一股推理小說的閱讀風潮,大量日本、歐美的推理作品被譯介出版,也深受讀者喜愛,但以華文創作的推理小說相對來說卻仍然偏少。金車教育基金會為了鼓勵華文推理創作、發掘年輕一代深具潛力的推理作家,並加深一般大眾對推理文學的討論與重視,再次獲得日本本格派推理大師島田莊司先生的首肯,舉辦【第四屆噶瑪蘭。島田莊司推理小說獎】。


參加資格

1. 作品必須符合島田先生對於「本格」的定義,且文長在8萬至15萬字之間的長篇推理小說作品,方有資格參加。

2. 參加徵文作品的故事情節須完整而獨立,系列作品(例如御手洗潔系列、吉敷竹史系列)中的一集,只要是故事完整獨立、有具體結局者亦可參加。( 短篇、中篇小說集均不符合徵文規定 )

3. 參賽者必須另外提供一篇<寫作報告>,內容包括參加徵文作品的整體架構和情節大綱、前半段謎題的詭計說明和設計目的,以及詳述自己認為參加徵文作品較諸其他推理小說的獨到之處,總字數限在5千字以內。

 

徵稿對象

不論參賽者的國籍、性別、年齡、住所,只要是個人獨立完成的華文創作,並且從未曾在國內外各類媒介(包括各種實體媒介以及各種電子出版形式)公開刊布、出版之作品均有資格參加,但以網路小說創作型態在BBS或部落格刊載者不在此限。

 

徵稿期限:自即日起至20141231截止(以到件日為準,外埠和海外參選作品請自行估計寄達時間,主辦單位不為任何遞送延遲負責)。

 

獎項

1. 首獎一名,獲首獎獎座一座,並出版中文繁體字版,以及有機會出版日文版及簡體字等版本。

2. 其他決選入圍作者可獲決選入圍獎座一座,並出版中文繁體字版。

3. 其他複選入圍作者可獲複選入圍獎狀一面。

 

揭曉時間預定將於20159舉行頒獎典禮,並由島田先生親自揭曉首獎得主和頒獎。

 

圖文資料均載自廣告DM及金車文藝中心官方網站:http://www.kingcarart.org.tw/index.php?opt=activity&id=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