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02 23:32:43伏特加

愛就宅一起‧殺手版



上周看的影集依然是新歡主演的偶像劇
--愛就宅一起』,片中飾演走下坡的落魄偶像,也就是俗稱的『過氣偶像明星』,過氣的殺手看著過氣的偶像劇情,真是絕配!

 

片中主角因一連串負面新聞在短短幾年間,就開始走下坡,最後還被公司冷凍,打算任其自生自滅,然後丟棄。

看完全劇後,真覺得很多厄運其實是主角自個兒的機車又任性的個性所招致的,因為這樣的雷同劇情,在去年是由過氣殺手主演,真是一齣永生難忘的灰色巨塔。

雖然過氣殺手既不帥又不美,所以沒有『用人肉換工作』的劇情出現,但山豬肉差點真的就被瓜分掉,只是到最後我的決定和MARS一樣,選擇「不要」和「放棄」。

結果導致自己成為一個資深的流浪助理,所以「很多厄運其實是主角自個兒的機車又任性的個性所招致的」這句話,我真的感觸很深

 

在這個歷史悠久又爭權奪利的小部門,我曾經是實力不差、資歷夠久又備受老闆寵溺的紅牌特助

偏偏我的火爆個性沒有啥收斂,看不順眼啥就去吐槽,從人資部門到財務部門,想不出名又變黑,都很難!

在工作上,我很嚴謹也很挑剔,雖然我吐槽的事件都是需要改進的,但是狂妄的殺手總是忘記自己的地位和限度

整個部門的助理N個,白痴殺手卻總是要自己去跳火坑,爭取所有人的福利,然後讓自己變黑,成為第一個被剷除的目標

 

從雲端跌到谷底,又沒跌死,才是最慘的!

 

當臨床助理的那幾個月,挖苦、嘲笑、鄙視與白眼,就像每天的便當非吃不可,這些人都是曾經有求於我或我老闆,甚至是我帶出來的助理

原來不只演藝圈很現實,研究圈更勢利、更齷齪、更無厘頭,我老闆寵溺我,你們看不順眼啥?!

 

『忍耐』是那段日子的目標;『落魄』是那段日子的寫照;『不甘心』是那段日子的心情

雖然知道自己機車的個性要修正,但天生叛逆的基因就是不相信自己就要這樣被封殺,被一群八婆助理封殺我竟然會被一群無腦的後宮圍剿,情何以堪!

 

幸好老天爺願意再給我一次翻身機會,雖然半年過去,我還是不確定接這職務是對還是不對,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很多懸置已久的濫坑,已被慢慢填補

最近最常接到其他部門的來電說:「妳早該來接這個位置!」這樣短短的一句話,總讓我只能以苦笑回應

 

想起過去幾個月,為了避免與某些特定助理起衝突,我得錯開午休時間、延遲下班時間,甚至不能搭電梯,照我的基因排列,哪有可能放任別人欺壓到我頭上?

只是我不能一直給主管找麻煩,也不能一直躲在主管身後,接手幾個月,我的主管不知道私底下道歉幾次

明明就是那群後宮在找麻煩,幹嘛去低頭!難怪我只能當老二

 

這輩子從沒有在工作上感到這麼窩儾、這麼不爽,好幾次都被激到想一走了之,但一想到當時主管遊說我的理由:「妳不是一直很想改善這個部門嗎?那現在有這個機會,妳為什麼不試試?」

 

我不知道能否在評鑑前把這個搖搖欲墜的部門整頓好、團結起來

因為突然發現自己的能力有限、時間有限、體力有限……

總之現在得先朝著洗白的途徑前進,所以一切都要低調、低調

 

天啊,我高調地活了這麼多年,真是扭轉不過來,低調到底是甚麼?

 

PS:『愛就宅一起』原劇比殺手版的好看又好笑

 

圖片來源:八大官網

上一篇:何必當初

下一篇:獨挑大樑

深白 2011-03-11 08:18:38

您言重了
在下小的不才我
佔版面的原因只有一個
因為妳是白夫人的好友
就常來坐坐囉
況且 妳下次來高雄
我們還要帶妳去吃小吃
總不能太陌生^_^

至於曖昧和緋聞的榜單
您放心
我絕對不會有灌票或買榜之奧步行為
也不會想進榜
因為我是有伴的人
要潔身自愛 不搞曖昧的

若伏大人覺得在下來這留言
會影響您的好心情
我就穿隱形斗蓬加上蜻蜓點水的輕功
來這看看就好
不會讓妳發現我來過地


by 不很賤的深白^_^

版主回應
哈~~~哈~~~~~
還是覺得您粉賤ㄟ

果然您不開口,挺無聊的,說說笑話也不錯!
2011-03-11 12:36:06
Colorful 2011-03-09 20:26:42

哈哈哈~~~~~
怎麼這麼說啦
老爺可是很努力的想擠進榜去跟我長相左右咩
^__^

版主回應
貓同學有令...榜上只能有她!
其他人者,格殺勿論
2011-03-09 21:05:40
深白 2011-03-09 08:03:25

哼的不夠大聲嘿
要這樣
嘴吧張大點

口亨~

版主回應
大爺...您再怎佔版面,也進不了曖昧KO榜啦! 2011-03-09 19:5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