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8 23:02:51伏特加

不自由‧就吃掉你



粽子與艾草現在已經是約
10個月大了,可以和蕭老大約時間轉大貓了!

不過在牠們真的轉大貓前,倒是已經把身為大貓的氣勢發揮得淋漓盡致

為了紓發小時後被奶粉欺壓的怨氣,二個輪番上陣追趕、追打奶粉,總把奶粉搞得神經緊繃、貓毛豎立

看著不快樂又憂鬱的奶粉,總是默默地坐在電腦桌上的數據機上,眼神總是落寞地望著桌子

心裡真覺得也該換個大點的空間了,買塊農地吧!順便回家吃自己

 

貓仔們長大後,活力十足、爆發力全開、破壞力滿點,最厲害的是跳躍能力爆表!

艾草大概真的是去年摔下去後,內傷導致體型一直長不大,整個看起來就像個小貓般

但是肥粽子完全是全身圓滾又結實,尤其是那後腿,簡直像肥美的雞腿,一隻非常有彈力的雞腿

每次一放到陽台,不出5秒就跳上窗台,跑到隔壁同事家閒逛;要被我修理時,也是往陽台衝,然後一躍而出

 



後來我去買了溜狗繩回來,每次放風時,大家都很舒服地在陽台打滾、伸展,就只有牠要戴著項圈,被牽繩套在欄杆上

牠老大當然不爽,每次都死命拉扯、啃咬,讓牠去外面就偏要往屋裡走,擺明就是要唱反調

就因為牠的任性,讓我們全部都不能很輕鬆地在陽台休閒,最後乾脆都把窗戶關起來,大家都別出去曬太陽

沒有了陽光的治療,對情緒和生活品質,真的是很糟糕的情況,人貓都心情不好、情緒低落

 



唱反調也就算了,竟然趁我不注意時,把繩子咬斷照樣跳到隔壁家閒逛

昨天的好天,讓我招呼孩子們到陽台享受,把粽子綁好後,我就下樓洗衣服

當我上樓看到那只剩一半的牽繩躺在陽台上時,徹底把我惹火,等到牠爽夠回到樓下陽台,馬上逮住牠關到浴室處罰

 


 

下午出門就去買了塑膠網、鋼釘,把整個陽台圍起來,看起來真的很像空中監獄!

我的空中花園就這樣毀了,敲了一下午的鋼釘,害我今天整個手臂、背部肌肉痠痛

不過遠遠看過去,其實並不會那麼明顯,看不出來有一層黑網圍著,雖然從陽台看出去還不習慣

才剛釘好塑膠網,粽子馬上一躍而上,結果掛在網子上,讓牠一時傻愣住,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塑膠網圍好後,孩子們終於可以像以前一樣到陽台去納涼、做日光浴,過著貓該過的生活

而我也不用時常心驚膽跳又火冒三丈,早就該這樣做,因為塑膠網真是便宜,一尺才9

2天艾草與粽子都睡在陽台,從小牠們就喜歡睡在陽台,大概是流浪貓的野性吧!

 

以後的房子一定要有很大的陽台和花園,而且要是平房或挑高廠房!

 

 

傑若米 2011-03-01 02:37:20

粽子真漂亮~^__^

版主回應
當然...牠阿娘我養得好啊!!! 2011-03-01 12:26:24
粽子乾媽 2011-02-28 23:54:19

怎麼會這麼可愛又帥氣任性啊^__^
幫我家粽子謝謝美麗的阿娘喔~~~
老爺要我偷偷問妳喔
那天打電話去是否打擾到妳啊
這天天南部天氣好到不行
花蓮呢???

版主回應
花蓮周末連2天都是好天 像夏天

如果不方便接電話,我就不會接了,安啦!
2011-03-01 00: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