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3 22:09:07伏特加

反囍大作戰 26

話說我那從小被寵愛、也不曾盡過該有的家庭責任的小老弟,轉眼間要娶老婆了!

幸好這近三年來,他突然間由王子的腦袋轉變為凡夫的腦袋,我只能說:「愛情的力量真偉大!」

 

老實說,我還真不知道印象中總是跟在我屁股後面的小屁孩,竟然這麼地想要結婚、想要有個家;相較之下,身唯一家之長的我,似乎就更顯得浪蕩不羈與反傳統

 

既然都已經到論及婚嫁,那當然就是要帶未來老婆去見見親族長老,於是選定在過年期間的歡樂日子

在度過無聊又沒營養打屁的幾個小時後,老弟小倆口和我老娘、我終於可以打道回府

 

只是明明要結婚的是我老弟,就不知道怎的我也遭受池魚之殃……

 

回程路上,我故意問我老娘過年返鄉前外公打電話給我,還千叮萬囑要我一定要回來過年的真正意思是啥?

只見老娘嘆了一口氣,開始娓娓道來……

 

「阿就妳外公說瞎咪認識一個在屏東賣中藥材的,想說要介紹給妳,跟人家說,妳過年回來再去候伊看麥ㄟ」老娘很心虛又小聲地說。

「伊水面喔,要我去給他看,宵查某就來花蓮讓我先看!」我豪邁的個性馬上展現,前座的老弟小倆口一句話都沒吭,估計我那未來的弟妹應該被我嚇到了。

「阿都係咧查撥供,妳在花蓮價遠,所以後來都謀消謀息

「算伊識相,謀候我度到,一都哉啊(好死…#%f^^…此段因過年期間,自動消音,改為腹語)」

 

原本以為事件就此落幕,畢竟也過了好幾個月,沒想到這次回家探望老娘車禍的傷勢,賣中藥材的又出現來亂!

 

一天晚上當我陪著跛腳的老娘看電視時,突然一通神秘電話叩應,只見老娘眉頭深鎖、語氣無奈的謝絕、婉拒

冰雪聰明的我馬上就知道來者何人、所談何事,既然老娘已經代為處理,那我也樂得輕鬆,沒想到我太低估三姑六婆的生活閒暇與打發空閑的能力

 

沒多久老娘去小眠時,我接到一通電話,是阿姨打來的,三句話就切入正題,果然是做生意的本色 -- 廢話不多說,時間不浪費

 

「阿妳這次回來多久?阿姨都還沒找妳出來吃飯ㄟ」

「明天下午就回去啦!我娘跛腳也不能出門吧?」

「呵呵~~~那沒關係,就等下次妳回來、妳媽可以走路時,我們再一起吃個飯。啊~對了,妳媽媽有沒有跟妳提一個屏東的賣中藥材的事」

「有啊,他不是嫌東嫌西又嫌遠的,然後不了了之」

「沒有啦,那個查撥前一陣子還跟妳阿公問說,妳不是過年時回來要去給他看麥ㄟ,結果他就一直等一直等」阿姨開始執行外公指派的任務。

「係厚,那叫伊等搞死吧!」我淡淡地回答。

「唉呦~~~查音仔供會麥阿呐啦,人嘛係誠心ㄟ….

 

不等阿姨說完,我就開始霹靂啪啦地數落一堆,那賣中藥材的當下就被我貶成賣破銅爛鐵的

 

我真覺得男人很X種,像外公自己都不敢來跟我明說他幹得好事,總是要透過我媽、阿姨來傳話

而那些被外公看上眼的男人更別說了,嫌東嫌西、挑三揀四,最後還不是只要是女人就可以;似乎超過30的女人,只有被挑選的地位

我想這些人搞錯了,若要說『挑剔』,應該是沒人比得上我,這點可是掛保證的!

上一篇:反囍大作戰25

下一篇:反囍大作戰 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