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7 23:34:09伏特加

反囍大作戰24

 

住頂樓的好處就是不怕樓上有人吵,而且視野之好,但往往還是會有不完美的地方,就像是水壓不夠。

幸好房東一開始就加裝一個抽水馬達來輔助抽水,所以將就著也住了好多年,直到某次颱風把馬達的延長電線給吹斷,不得不找水電行來修理。

這位操著外省口音的水電行老闆是房東介紹的,電話中本以為是伯伯級,但是見到本人卻覺得年輕許多,似乎就只比我多個十來歲吧!

 

但是在這位年輕伯伯級的眼裡,看我可不是這樣……

 

「咦~~~這張海報的女生跟妳好像?!」年輕伯伯邊整理工具邊瞧著牆上的裱框海報說。

「嗯是啊,那是我年輕時候拍的!」年老色衰的我用著不復往昔的口氣說。

「真的嗎?」年輕伯伯用著不可思議的閃亮眼睛望著我又看向海報。

「真的,那也是我媽媽最滿意的一張照片!」

 

我實在不想再繼續這樣的驚異話題,於是開始馬虎應付,然後忙著送人。但是年輕伯伯似乎捨不得走,都被我阻隔在紗門外了,還不死心地繼續追問

 

小姐妳幾歲啊?有沒有男朋友?」

「我年紀很大了,而且也嫁不出去了!」

「不會,不會,妳看起來很好,是這樣的,我有個兒子一直找不到女朋友,如果妳不介意,想介紹給妳看看!」

 

此後每次逼不得已要請年輕伯伯來修水電時,就要再重複差不多的對話,而且他永遠看海報比看本尊的時間多。

 

人類真是奇怪的動物,對於外表總是迷戀而執著,上帝給的二個靈魂之窗永遠都看不到真正的靈魂!

上一篇:反囍大作戰23

下一篇:反囍大作戰25

Colorful 2010-03-28 11:57:54

所以那些說對外表不在意的人~~
是真的??假的??
無所謂囉!!
真正的靈魂留給真正~~通靈的人~~
哈哈哈~~~
山豬最近可好啊~~

版主回應
忙死了...跟到一個菜鳥老闆..>_< 2010-03-28 13:5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