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3 03:24:30伏特加

電姬戲院․二級戲院

 
這棟特別的戲院建築從我小時候到現在,幾乎都沒有因為歷史而留下斑駁殘破的感覺,它就是那樣默默地矗立在街道旁

印象中當我們搬來這小鎮時,似乎就沒有營業,但是尋找相關報導後,應是在我們搬來的三年左右才正式歇業
總之時間太久遠、印象太模糊、年紀已太大,所以一切都記不清楚,唯一肯定的是我從來沒進去過

故鄉故事。電姬戲院:http://etbaby.pixnet.net/blog/post/29507524
 
 
 
 
 
因為實在太久沒回家,加上天氣悶熱,我對於老家的眾古蹟的所在地遍尋不著,最後只好回到我唯一認得的小母校晃晃

記得最後一次來小母校時,是大學時和柚花同學騎著她的新機車來的,她教我騎車,結果我還把她的愛車和花牆相親,刮了一道痕跡
 
 
現在回去看到很多校舍都拆掉了,唯一沒拆的就是營養午餐廚房的這小區塊和我的記憶重疊
其他的不是拆掉重建,就是我完全不記得了,我只唸了一年,實在不能要求我有多少記憶
 
 
看到現在的小學生的教室真的好羨慕,採光佳、空間夠,連遊戲區下方都鋪上防撞地毯
現在的孩子像寶,以前的孩子像草,不知道現在這樣是過度保護,還是以前不懂呵護
 
 
參觀所有幼年級和幼稚班的教室後,一轉頭竟然看到溜滑梯替代樓梯的設計,讓我忍不住笑出來
如果我是生在這時代,一定是那個每次下課就搶滑梯的傢伙,即使常因速度過快而滾下去,還是一樣愛滑
從小就頑劣不羈,難怪長大後上山下海跑透透,即使一把年紀,一顆心總是想往天空飛
 
 
黑柚乾 2009-10-13 23:52:04

怎麼沒拍85度C招牌上面的巴洛克式建築? 那是整條街上我覺得保留最好的建築之一。

電姬戲院小時候我爸帶我去過,但只記得裡面黑黑的。很希望旅居國外的陳家人能回鄉把戲院重新整理一下,變成電影文化館。

至於傳說中的鹹菜巷古蹟,我也搞不太清楚到底還有沒有存在,還有正確方位。
但如果妳下次想參觀一下鹹菜巷文化園區,請到我的母校...

版主回應
我的是陽光數位機,而且我不想被車子撞死
有聽說文建會的相關人員有跟陳家人聯繫,但是因為產權複雜而擱置
我想鹹菜巷應該也跟林家古厝一樣,拆得差不多了!
2009-10-13 23:5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