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23:26:31伏特加

嘴臭要洗牙


最近白咪咪又開始舔起牠的雙手,舔得雙手上面都是淺淺咖啡色得痕跡,而且嘴巴還會發出口臭
在奮鬥二天後,終於又哄又騙地掰開牠的獨特吸血鬼嘴,然後在右邊看到近齒齦的牙根發黑的犬齒
於是昨天下午當咪咪睡飽、我也差不多搞定家務後,就準備帶牠去見蕭大
不出所料,當我抱著咪咪下樓,牠一看到外出籠,就開始掙扎並大喊:「喵~救命啊!我不要去~喵凹~~~喵」

在殘障之後,就深感白咪咪碩大的體型與重量會造成我的傷勢加重,2/3枕頭的大小,約七公斤左右的體重(很久沒量,但絕對有增無減)

晚上去接咪咪回家時,蕭大送我一個紀念品 --- 咪咪的右邊上顎犬齒
因為牙垢導致嚴重的牙周病,使得牙齒中間蛀空而搖搖欲墜,蕭大只不過用一般鉗子輕輕夾一下咪咪的病齒,它就這樣掉下來了!
 

這樣的結果真是讓我感到震驚,因為免洗牙膏、潔牙飼料等所謂可預防牙周病的產品,總是三不五時地給孩子們使用,結果卻忽略了定期清潔保養的重要性
因為孩子們非常不喜歡外出,加上每次去蕭大那都會造成牠們心靈上的壓力,所以預防針也不打、洗牙也省了,以為用替代方案可以解決這些問題,看來似乎效果不佳

仔細想想牙垢就因為進食的關係而在牙齒表面日積月壘地形成,而這些免洗牙膏、潔牙飼料的成分是醣類、澱粉,這也是形成牙垢的因素

所以一年至少帶寶貝洗一次牙齒是不能偷懶的,除非平時牠們可以乖乖讓你幫牠們刷牙
寵物牙刷這東西存在已久,但是我太了解孩子們死不開口的個性,所以從來都不會想要去買來試試
但是現在我在考慮是不是該買來用看看,也許孩子們沒有我想像中的排斥,不過應該還是會有一番激烈的戰爭
 


想到以後再也看不到咪咪可愛的吸血鬼露齒嘴型,就覺得好遺憾!
至少昨晚咪咪沒有對我發脾氣,只是奶粉對於咪咪似乎有著很大的敵意和畏懼,不但離牠遠遠地還不時地哈牠
這種六親不認的行為在每次從蕭大那回來後,都要上演個幾天才落幕,所以不是只有我不愛去醫院
為了不要讓咪咪感到不安,昨晚陪牠直到麻醉藥效幾乎完全消退,而今天本來要參加的中藥草研習也臨時取消
整天都陪著咪咪,讓牠隨時可以靠在我身上,下午和咪咪擁著享受了很久沒有的午睡



寵物牙刷:
http://store.pchome.com.tw/pethome/M03695786.htm
 

上一篇:剃光光․真涼爽

下一篇:ICE CREAM․雪王

J girl 2009-06-08 15:51:21

少了那顆牙…是不是嘴巴張開就會”露風”啊?為什麼奶粉要對剛從醫院回來的咪咪有敵意呢?又不是他去!

版主回應
還好啦,不會漏風!
要嘛不是奶粉超討厭”醫院”的味道,就是我多帶了”東西”回來!
2009-06-08 18:2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