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2 03:49:38伏特加

驚奇的夜晚訪客


晚上帶了刺蝟夫婦做完療程後,終於可以放心地喝茶、填飽肚子,正當我專注地看著Supernatural影集時,電鈴無預警地響起,霎時孩子們驚慌地四處躲藏
燒聲的電鈴拼命地響,而我只能盡快移動我堅持的左腳先下右腳跟上的殘障行動模式
當我打開門時,我真不敢相信我看到了二個…警察,天空藍制服的警察,一男一女,男的高壯、女的清秀佳人,而且皮膚好好,白裡透著粉紅
由於腦袋被影集給徹底洗腦,害我遲疑地望著他們二位後,差點脫口說出:「ID,please!」我真的沒有警察朋友,所以不知道警察的制服換了?!

隔著紗門交談一陣子後,女警拿了一張黃色單子要給我,我只好開門,一看是張『社區服務卡』,上面有派出所的電話和漂亮女警的姓名

女警大致詢問了我們這棟大樓的住戶狀況後,然後謹慎地問我是否最近有發現什麼不尋常的人事
接著女警突然拿出照片讓我確認,一個約四十多歲的中年男子,黑皮膚、顴骨突出,喜穿黑色帆布鞋和帽子,鴨舌帽啥的
我很認真的看很久很久,但是因為影像太遠,實在看不出他的臉部,只能跟女警搖頭說:「最近真的沒見過像這樣的人,因為受傷後白天幾乎都在公司,晚上才回來」後來女警希望我多注意安全,如果有任何狀況便叩派出所

真像影集的情節,巡警上門詢問然後指認嫌疑犯,太刺激了!
但是我卻忘了確認他們是真的還是假的巡警,而且還忘了問那傢伙幹了啥壞事?

不過這不是第一次在我們這大樓看到巡警,每次都讓我很驚奇也很錯愕

第一次是前年暑假的某一個深夜,凌晨快4點被一陣陣猛烈地撞門聲及震動,硬是從睡夢中給驚醒
氣急敗壞地起身開門探究竟,本想搞清楚是哪樓層就要報警處理,結果...一岀門就聽到對講機聯絡的聲音,原來半夜撞門的是警察
不知何時警車及超級VIP救護車圍住了我們這棟小公寓,電梯上上下下折騰了快1小時,我也在樓梯間監督一樣久
最後只聽到成功破門而入的警察洩氣地說了:「裡面沒人」,然後所有車輛安靜地離開了

第二次就是幾個月前的中午,我回到住處剛停好車,一抬頭只見一個漂亮又帥氣的女警走下樓梯
平時少見正妹的山豬拿著便當呆呆地看著女警,然後女警給了個和善的微笑,山豬也跟著傻笑地目送著女警離開,然後突然想到:「咦~~~我們這裡有住女警嗎?警察來幹麻?」

上一篇:倒數第8天

下一篇:How could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