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31 02:34:57伏特加

白目損友․自以為是

 

雖然我在後山住了11年,但是認識的當地拉子卻一隻手就數的出來,更別說是可以當朋友的

會認識這對拉子純屬巧合,既不是透過熟人也不是交友網站,而是因為跟我領養貓的緣分

 

當我第一眼看到她們時,直覺告訴我她們是一對的,不過她們對於我似乎沒有特別的感覺

我向來不過問也不在乎別人的私事,更不會去管人家的床上事,所以很多事情聽在耳裡、知道在心裡就好,不需要特別去點破

花蓮是台灣佔地面積最大的縣,但卻是非常迷你的城市,在這裡待上一年多後,幾乎可以認識一半的人,各行各業的都有

又很巧地,我和這對拉子竟然認識共同的朋友,這樣的巧合緣分讓我很訝異,不過我選擇沉默,因為我不希望我的生活有太多的複雜與無法訴說的苦處

 

所以和這對拉子就這樣維持了不冷不熱的普通異性戀友誼快二年,期間她們常會帶貓咪來我住處小聚,雖然我不習慣這麼頻繁的聚會,但因為她們並不會久待,所以尚可接受

沒多久她們又跟我領養第二隻小貓給大貓作伴,我們的互動才比較互相,偶爾我也會去她們住處看看貓們、聊聊天,而我們也彼此互相在外出時,去照顧對方的貓咪

 

她們一個是多話、八卦又熱情的金牛,另一個則是沉默、閉俗又黏人的水瓶,金牛則是她們的代言人,決定所有一切,從私人家裡到外面場合,從言語表態到行為舉止

金牛最常問我感情問題:「如果有一個女生說她有一個交往十年的情人,卻從來沒有人看過,妳覺得她是跟什麼人交往?」、「以前有個水瓶的同學來找我們玩,結果看到我們的相處,就開始跟水瓶發脾氣,妳覺得那個女生是什麼心態?」、「有個水瓶的男同事,每次都會特地來載她上班,還會幫她買早餐,妳覺得那男生是不是對她有意思?」……

金牛每次問完這些問題,總是像隻小狗般望著我,期望我給些什麼令她滿意的答案,但我對這些問題真的感到很無聊,所以都是隨便幾句敷衍過去,這些關我啥事啊?!

 

後來是因為朋友不斷地叨念:「如果讓她們知道妳也是拉子,她們應該會很開心,也應該會比較有話題聊,也可以多個朋友!」

因此我透過email向她們出櫃,只是沒想到原來隱藏下的本性是如此地醜陋不堪

 

當她們得知我也是拉拉國一員時,她們把整個感情的注意力全轉到我身上來,尤其後來當我認識了我前女友後,更是以自居身為我的愛情軍師為由,比我和我女友互動更頻繁、更合諧

金牛最常說的一句話:「如果不是我們在旁邊敲邊鼓,我看妳和妳家那口子還要磨蹭很久的咧!」

我倒不知道像我這樣桃花滿天下、拐過數男數女的老女人,最後還需要靠她們的合力,包裝一個完美情人給我?

 

金牛的熱情不是只有包裝一個完美情人給我,還肩負了我前女友的傳聲筒,所有的事情都是透過熱情的金牛,我才能摸出個一二;此外她們還熱中於小舞台劇,把我和前女友的種種設想狀況,非常誠實、明白地演給我看,不管我有沒有興趣,白目金牛甚至用著執著的眼神很肯定地告訴我:「如果我喜歡妳女友,照我的個性,一定想辦法拆散妳們、整垮妳們,即使我已經有伴或結婚了,不管我得不得的到!」

 

以我的火爆個性,沒有飆出Three Word Bible〞,真讓我自己感到訝異,我也不知道我還可以用勸導的方式來解決八卦女人的多事,不過事實說明了『勸導』對於八卦女人毫無用處,幹角應該是最有用的!

 

我相信在我這段感情的日子裡,大概是她們兩個度過有生以來最不無聊的二人生活,也是每天都有樂子的二人生活

多采多姿的網路生態、精采絕倫的女人戰爭和我低調的感情世界,總可以讓白目金牛驚異連連,她無法想像像我這樣毫不起眼的傢伙,竟然認識的拉子比她多、知道的拉拉國事比她多,甚至感情談的也比她多

 

不過金牛的熱情並沒有因為我的戀情告吹而熄滅,她的熱情轉為行俠仗義的指責,因為她不懂我為什麼要分手?以我前女友那張騙死女人的臉,和我這把老年紀的條件,我有什麼資格說放棄?

這就換我不懂了,我分手的人都沒抱怨,她卻三不五時要約我出來吃飯,說是怕我失戀難過,要陪我度過難過的時候,但是餐間卻是用著咄咄逼人的態度與語氣責問我:「妳為什麼在感情裡的態度要這麼高傲?」、「那妳要不要求XX回到妳身邊?」、「妳為什麼不要在花蓮找一個伴?」

最後一次和她們出來吃飯,我氣到臉發青差點要翻桌揍人,若不是水瓶仔在旁邊一直阻止白目金牛,我已經要動手了!

 

白目金牛不只在飯局時態度囂張,在MSN上也是,從我分手到被她刪除前,毫無寧靜之日可言,問的都是關於我和前女友的現在、未來的可能性?

真是奇怪了! 到底是我和前女友分手,還是她和我前女友分手?

在這段期間,只要是在我身邊出現的女人都雖了,白目金牛總是用著情色的眼光毫無保留地看著我和友人們的互動,每每和這樣的眼神相遇只讓我對她們的觀感越來越差

 

而在我們徹底翻臉前,每當我出差時,她還是會主動說可以來幫我看顧一下孩子們,但是後來才發現那只不過是她的客套話,我還當真地拜託她

於是我開始發現我的電腦被使用、孩子們的砂盆沒有清理、滿地發霉的嘔吐物,一看就知道絕對是超過二天沒有處理的跡象;而當我事後詢問白目金牛時,她則是毫無歉意地回說:「那幾天我不舒服,所以沒去看貓」、「是啊,水瓶仔有用妳的電腦」、「喔那天我只待一下下就走了」……

最讓我火大的也最嚴重的一次是某次要出差前,黑大爺似乎有點感冒不舒服,我還特地交代拜託白目金牛帶牠去就醫。結果等我半夜回到家時,卻發現落地窗大開、整個屋子冷得不行,而黑大爺沒有下樓;我趕緊衝上二樓,發現黑大爺已經虛弱地躺在角落面對著落地窗的冷風昏睡,當下我突然覺得,這是什麼樣的朋友?

第二天早上先帶黑大爺去見蕭大後,我才去上班,幸好只是輕微感冒的症狀,拖了三天,也算是幸運了!

當天中午我按耐著火氣上MSN質問白目金牛,結果她告訴我說有來幫我照顧貓,也有看到黑大爺不舒服的樣子,我只問她:『我之前不是就有拜託妳嗎?難道妳就不會先帶去看醫生或打電話給我嗎?』她就回我說:『我以為那不要緊!』

 

是啊,對於她們當然不要緊,因為這不是她們的貓,她們對於她們的貓們和貓中途來的貓們確實很友善與熱絡;但是同樣的情形在我卻不是這樣,當我去照顧她們的貓們時,雖然只有二隻是我送養的,但是我都當牠們還是我的孩子們,我會等牠們吃完飯,然後坐下來摸摸牠們、陪陪牠們才離開

 

我知道很多街貓們因為她們而順利找到歸宿,這是肯定的善事,但是對我而言,我無法把她們當成朋友

因此即使現在在街上或在蕭大那巧遇,彼此都很有默契地互不相視,如同陌生人;我是無所謂,但是身為朋友的蕭大卻總是遺憾我們搞成這樣,而我也實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就她們的說法就只是個誤會,一個不需要化解的無所謂誤會!

 

相對於堅持十年感情的她們而言,像我這樣交一個丟一個的行為,她們覺得我是一個不會處理感情及低EQ的濫咖,簡直就是個失敗的傢伙,我很慶幸最終聽到她們的真心話!

要維持一段長久的感情確實不易,尤其是同志戀情更難得,但是要我守著初戀至死不渝地死守到底,不管這個人這段感情適不適合,如同異性戀一旦結婚即使發現對方是個混蛋,也死不離婚。

老實說,這樣的節操,我確實沒有也做不到,對於這對白目拉子,我是真的挺佩服的,但我依然不想效法

 

我比較想看永遠只生活在自己的二人世界裡的生活模式,若是不能同年同月同日死的話,剩下的那一個要怎麼活下去?

 

沒有家人、沒有愛情、沒有朋友,什麼都沒有,就只有屬於二個人的回憶和貓,其他什麼都沒有

Evilcat 2009-06-09 22:11:46

童鞋,有時堅持了十年的愛情拆穿來說,只是因為找不到理由分手而已,不需要過份歌功頌德,愛情無價愛情真偉大。

基本上你遇到的白木還真不少,下次來玩個白木排行榜如何?先聲明,機車白木我自認排第一,其他第二第三你自己放號碼牌吧。

對了,梅子桶雞有便宜貨嗎?本人跟白大俠目前身上各背一塊天上掉下來的鋼筋水泥石頭,我們不介意簡單就能享受到的美味。

版主回應
白目排行榜啊.....好主意! 但是我不想太早當消波塊ㄟ

花蓮有家桶子雞,聽說好吃到不行,又便宜,就試試這家吧!
2009-06-09 22:43:07
平凡女子 2009-06-01 19:57:27

咳~~首先我要澄清 金牛座的人並非像是妳文中那個怪胎 那個人真的是~~~~消音 關於那種人表裡不一 或許等到有一天會遇到報應 祝她們早日安息(早晚三炷香)

若真的讓我遇到 我想我會直接送她巴掌吧!!!(哀唷~~形象)

版主回應
要注意形象,不然會嚇跑仰慕者們! 2009-06-01 20:35:21
J girl 2009-06-01 11:20:41

oh~真的很糟耶!如果是我也肯定翻臉的啦!很多人真的就是以為夠義氣夠朋友,其實卻一點也不了解!我認識的金牛拉倒不是這樣,不過多話、八卦又熱情倒是一樣!不過妳也真的超酷的耶~一次又一次的信任她們=.=

版主回應
既然認為是朋友,本就該信任,但也不是傻傻地信任
如果單純傻傻地信任,就不會發現這麼多事實...

我只認識一隻金牛還不錯的,其他都...爛透了!
2009-06-01 19: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