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2 01:41:36伏特加

宜蘭古蹟․高梁紅麴香腸․蔥餡餅

 
早上如期趕上預訂搭乘的火車,因為這星期滿檔沒時間訂火車票
原先擔心昨晚被發飆的教練操到會今天爬不起來的

今天的天氣很好,加上出門前還不錯看的淡妝,都讓我覺得心情愉悅
出了宜蘭火車站,馬上被右邊一排古蹟再改造的空間給吸引
不放過人少的機會,迅速照了一些照片,才到對面租車
(要不是昨晚的魔鬼訓練,我肯定用豬腳踏遍市區)

騎著像拼裝車的小50漫無目的邊騎邊左右張望,完全沒方向感
可能天生酒達靈敏,於是不認識路的我東轉西轉就到了宜蘭酒廠
它是台灣目前唯一的百年酒廠,當然酒廠的辦公室本身就是日據時代的古蹟
看到特產「金雞老紅酒」(後改名紅露酒),真的是色澤誘人,差點雙手把它供迎回家奉養
不過一想到【飢餓30】那些待援助的孩子們,就只好隔著玻璃櫃養養眼、吞吞口水
大酒不能買,總可以買小酒吧,所以帶了小高粱兩姐妹回家
而酒廠的風味香腸絕對不能放過,今天的口味是高梁紅麴香腸
濃郁的酒香讓我忘了紅麴的存在,也忽略了它的顏色,好吃!
 
經過酒櫃小姐的指點,我依著明顯的新月廣場建築物地標直直去,這次沒有迷路
舊主秘公館就在新月廣場的旁邊,中間只隔了條馬路,現規劃為「九芎城」開放空間,有供應簡餐,旁邊則是南門石砌牆的遺跡
而宜蘭設治紀念館及舊農校校長宿舍(先規劃為音樂館展示空間)則在九芎城的後面
整個形成一個獨特的南門歷史園區,更特別的是竟然就在百貨公司旁邊

我就是迷戀日式房屋,拍了很多各地日式屋舍的照片,作為以後的家的參考
而且孩子們一定也很喜歡這樣的遊樂家,四通八達,機關玄關重重

參拜完古蹟,當然絕不能忘記此行的重要目的 – DIASO宜蘭店
就在九芎城的對面,二層樓的店面,光是從外面看到就足以讓我血脈噴張
進去後發現吸引我下手的東西不多;酒粕化妝水還有、手工藝材料不夠多、寵物用品也不多……
不過我還是買了些必備超便宜日用品,咖啡壺濾紙、芳香陶瓶和衣服防塵罩
 

後來想去孔子廟看看,是否有像家鄉台南孔子廟般的古色古香
結果遊客中心提供的不準確導覽圖,讓我繞了很久才曚對
而這又是個令我感到驚奇的現象,孔子廟埋在一堆房子裡
和歷史古城的台南比起來,我發覺不能用府城的條件來看待其他古蹟


雖然我是租一天的車,但是因為時間沒算好,所以還不到5小時就還車
趁著還有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漫步到火車站對面的口丟口丟噹森林
那間小紅磚屋也是個古蹟,是日據時代的舊米穀檢查所
建築特色裡的矩形窗,是上下拉的,跟一般往外左右開的不一樣
這給我很親切的感覺,跟以前在袋鼠國住的傳統澳式房屋一樣

小紅磚屋經過整修後,縣政府在此設立紅磚屋迎賓大廳,提供旅遊資訊服務,將縣內休閒農業旅遊內容作整體介紹並提供農特品與伴手禮展售服務,成為宜蘭縣休閒農業旅遊之專業服務與解說中心
外面的人造鋼骨架構森林,配上綠色系漆料真有點未來世界的森林感
但真正吸引我的是那面印著三星鄉特產蔥餡餅的旗子
 

蔥餡餅真的就是蔥餡來的,跟咱們花蓮的炸彈蔥油餅就是不一樣
蔥餡多、皮軟卻脆,真的是好吃,若不是冰箱爆滿,真想帶一箱
拍了照也吃到了,總算沒有辜負植物人的殷殷期盼
(可惜我的老數位拍不出飽滿的蔥餡)


下個月要去平溪線一日遊,希望天氣一樣好、不要再加班
植物人 2009-03-25 22:01:10

植物人說:這看起來真是太美味啦!!!

吃什麼卜肉嘛~~~去宜蘭,就是要吃蔥餅!

版主回應
是啊,火車站一出來就可以吃了! 2009-03-25 22:4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