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3 00:22:55伏特加

台中․后里․埔里 二日一夜遊

 
上週在連續上完二天的早課後(早上8點,對山豬很早~~~),神奇地竟然爬得起來趕上了星期六早上8點的火車
於是我就帶著裝滿梅子的流浪包包坐著環島火車來到台中 -- 佔了1/6我的人生的地方,充滿年少狂妄的回憶
當我還在火車上睡大覺時,貓同學正努力地清理災害現場,最後告訴我說:「大致清好,但是沒力清洗窗簾,所以妳不要去摩蹭窗簾!」

喔~~~親愛的貓同學,我不是貓,所以不會去磨蹭任何東西的!

一下火車,都還沒跟貓爸貓媽打招呼,就直衝小熊媽媽和DAISO補貨
真不能跟貓同學逛街,因為她總是說:「好不容易出來一趟,多買一點,把貨補齊!」
啊哈,結果我在小熊媽媽買到順便辦了第二張貴賓卡
但是我在DAISO很快就逛完了,貓同學看到我竟然只有薄薄一疊戰利品,深覺不可思議
因為剛好門市在清點、補貨,所以架上空了很多,間接阻止我的採購便利性
 
該買的買完後,照原訂行程和雨大人會合後,前往傳說中很讚的【幸福飯店】
因為后豐大橋至今尚未修復,所以要繞一大圈,真的很不方便
在我們到達前,老闆大人已經在廚房忙碌了,光聞光看就讓貪嘴的山豬差點流滿地的口水
招牌的牛肉火鍋真的是好吃,肉嫩湯濃,而且不會油膩,跟我以往吃過的湯頭不一樣
牛肉拼盤是現料理的,所以不會有剛從冰箱挖出來或放置過久的感覺
事實上,蔥油餅才是我的最愛啦!雨大人說要夾著牛肉拼盤配上獨特醬料吃,果真比起北平烤鴨的甜膩要來得清爽又入口
結果那晚吃太多太飽,晚上睡得很辛苦,肚子都脹起來了

幸福飯店:
http://bbs.mychat.to/read.php?fid=16&tid=208776

第二天帶著雨大人到貓同學家會合,還讓貓媽摸摸頭保平安,陪貓爸吃菱角,然後便直衝埔里
原來從貓同學家去埔里很快ㄟ,幸好沒有去集集,不然一定趕不上火車(山豬的腦袋現在只容納了花東的地理概念,其他地方通通無法估測距離)
印象中這是第二次來埔里,第一次是5年前,我自己從南投坐公車去的
讓我比較嘔的是身在埔里酒廠的觀光展示中心,看著那些酒,就像看著身材火辣的美女般
我知道我不是個喜新厭舊的人,我沒有忘記芒果伏特加還在家裡等我
但是雨大人很貼心地去拿了一杯試飲酒,聞了酒香後就賞賜給我
在我還來不及記起酒名,就已經進了我的肚子,我想我的酒毒這輩子是沒得救了
不過我很識相地離販酒櫃位都有一段距離,深怕一不小心把試飲的酒都”厚搭”啦!
 

貓同學說:「既然日月潭在旁邊,就去繞一下,妳就可以準備回花蓮了!」
原來日月潭這麼大啊!我以為它不是在阿里山就是在溪頭?!看來我誤會日月潭很多年
真懷疑我爬山時竟然沒有出過任何閃失,大概是山神有庇祐山豬,水神可能和我交情還不夠,所以這麼地不熟


回到一個人的家,雖然貓孩子們熱烈歡迎,但是總覺得少了點人氣、多了些落寞
每次從貓同學家回來,就會很想有個家,有個會讓我安心、輕鬆的落腳處
但是我知道這是一個奢望,只是不知道是我捨棄它,還是它捨棄了我?!
山中雨 2008-10-23 12:35:27

1. 感謝山豬同學不辭辛勞地帶著重重的梅子繞了半個台灣,親手把梅子交給愛吃鬼(沒錯,敝人正是愛吃鬼!哈)。

2. 達伯J說:丹尼家的辣梅比X利的好吃!謝謝丹尼^^

3. 謝謝貓同學的招待,貓媽媽送的好吃的粽子,以及舒適的草貓貨運讓破病的人一上車就可以睡著^^


那日與你們一別後,持續破病到現在....~"~

版主回應
妳的破病病毒應該跟我沒關係吧???
我已經打疫苗,照理論不會感染任何人...
2008-10-23 17:3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