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7 23:00:19伏特加

螢光鼠一號‧壯烈成仁

 
這是我們的螢光鼠一號,♂,8周大,體重…忘了量因為下手太快,目測估計約25g
身價台幣900大洋+超大豪華無菌紙箱1/2費用100大洋=新台幣1000大洋
由於牠們4位高貴閃亮的身分,在由我從台北護送回來後,便一直住再無菌飼育房裡
除了我和動物中心的同事外,我們部門所有同事和我老闆都沒見過牠們的真面目
因此當我昨天下午先帶回實驗室後,所有人都圍過來議論紛紛……
「牠怎麼黑魯魯的?!沒有發光ㄟ?!」
「牠的毛是黑的嗎?!是不是深墨綠色?!」
「這一小隻要900塊?!搶劫啊!」
「牠…需不需要避光啊?!」

真是夠了,牠是螢光鼠,又不是螢光棒,抓起來甩一甩就會自體發光啊,還避光咧!

和合作的同事討論後,預計這螢光鼠一號將由我和其他3位同事共同分享
結果負責culture的同事愁苦地告訴我,他們那位外號「剝皮辣椒」的同事離職了,所以不知到找誰來處理螢光鼠一號
這時我只好自告奮勇地說:「安啦!交給我,妳只要告訴我妳要的部位在哪裡就可以了,明天我會帶著我自己的”規司”來」
沒辦法,沒在固定椅子、固定位置和用我自己的”規司”,我不會做實驗

結果今天一早就被老闆的叩醒,要我先去他辦公室找他,心想:「現在找我,絕對沒好事!」
果不其然,當我去面見老闆時,他便急急地拿出他的order list,我俗稱【菜單】
上面列了9項他要的東西:血液、心臟、胰臟、腎臟、肝臟、脾臟、腿(前脛骨肌、股四頭肌)、皮、毛
我看了一眼,多了一樣胰臟,再次跟老闆確認處理方式後,就 下 好 離 手!

10點整,四個面帶殺氣與貪婪眼神的女人虎視眈眈地看著弱小又辟辟挫的螢光鼠一號
再次確認個人所需,一個要膀胱、一個要股四頭肌(老闆,不是我不留給你,是人家早訂了!)、一個要兩條腿骨,從大腿骨到小腿骨
於是我說:「好,我先抽心臟血,然後你們取完剩下的,都是我的!」
當然我都有拍照存證,只是相機太爛、視力太差,沒聚好焦

於是經過一個小時左右,該拿的都拿了,不該拿的也包起來了
由於另2個同事不敢殺生,所以是由我操刀取給她們,結果形成一個詭異的畫面
一個仔細地檢查膀胱的真偽,左翻右翻,依然不確定,沒辦法,誰會沒事去看老鼠的膀胱長啥樣?
一個拿個剪刀,正努力地剪碎腿肉,當然不是做水餃用,請安心
一個拿著刀子,正努力地刮掉骨頭上的肉,也不會拿來做水餃
而我正努力地翻找著老鼠的肚子,感覺就像在翻攪我自己的一樣
因為當時4人均忙碌,所以此部分沒有拍照存證
期間還不時聽到同事們的讚美:「啊~~~妳好厲害,皮剝得好乾淨喔!那個肉好好剪喔!」、「骨頭妳剪得好乾淨喔!很快就刮乾淨了!」

就這樣今天花了1000大洋讓我得到了下面這一盤的東西!

**以下會有血腥畫面,容易嘔吐者或正食消夜者,請斟酌自身功力!**


本以為等中午的on call結束後,要一起來處理patient和老鼠檢體
沒想到on call還沒結束,同事又急急忙忙打電話給我說是忘了取皮

啊~~~天啊,老天爺一定要這樣整我嗎?!
我不但剛吃飽,而且也把老鼠冰進冰箱了……
於是我做了一件有史以來最令我自己感到不可思議的事
我打開滿滿body的冰箱,翻出我的螢光鼠一號冰棒,拿回我的實驗室,等待”它”回溫、退冰”
等到on call結束,處理完所有的檢體後,我看到同事幫我買的漢堡肉,我直想吐

那到底螢光鼠一號有沒有發光咧?!
我們到底有沒有被坑?!
螢光顯微鏡告訴我:「恭喜妳!有綠光,只是……沒有很亮!」
所以 今天的心情 非常地不愉悅,而且反胃到現在
 
micro 2008-09-18 12:46:43

哇~~支離破碎~~
好血腥的畫面@@"

每一隻鼠只取精或卵
看起來我們真的很暴殄鼠輩

我不殺鼠~~也很久不凌虐兔子...

版主回應
自己要看的,怨不得別人!

那以後取完精或卵,可以通知我取剩下的"貨品".
我會善加利用!
2008-09-18 13:08:46
山中雨 2008-09-18 00:08:40

只花了1000大洋就讓你鼠盡其用,實在是太值得了,只是可憐了B6的兄弟.....
牠如果會說話,大概也是"硍"聲連連吧!

話說如果給我一千萬兩銀子要我開膛破肚、屍骨無存,那我也不要,何況銀子還不是我用得到的!

版主回應
哈~~~~~我知道! 2008-09-18 00:3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