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5 23:47:25伏特加

沖繩‧搖籃之旅 Ⅱ

 
【岸上第二天】 采風探趣之旅:首里城-國際通-San-A百貨公司
今天是8點集合出發的時間,加上昨天累斃了,所以睡得很好。被鬧鐘叫醒時,我抬頭看了窗戶外面,發現船才正要進港,趕緊叫朋友來看。趁機拍了些照片,滿好玩的。

由於船上工作人員不是每個都會講中文,所以我們出了些差錯,沒有先報到就直接出了船,然後就發現沒有車號可以坐。但總是可以解決的,最後我們通通坐最後一輛遊覽車,編號53。

首里城算是沖繩的古代皇城,就像北京城,只是比較小,而且是在山腰上。因此表示我們就要爬一小段山路,走一小段台階。
在客服中心有導覽手冊,有中文的,上面有蓋章的遊戲,然後一堆日本小孩和台灣觀光客就在大太陽下乖乖地排隊蓋章,我也是其中一個。
剛好遇到古城在維修,所以很多地方都維護起來,滿可惜的。主殿裡面是要另外購票參觀,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只能在外面晃晃就得趕回停車場,否則時間一到,車子就走了,不等人的。
走回停車場時,經過小賣部看到當地特有花樣的布巾8條1000日圓,本想停下來買的,但心想等下到國際通也許會更多更便宜,結果這又是一個令我後悔的決定。
 
來到國際通時,我整個的既不暈船又不感到酷熱了,整整有2個半小時的時間,包括用餐,我和處女座朋友簡直快踩過導遊衝出去了。但是率先衝出遊覽車沒有用,因為帶娃的朋友、老公和公婆一家子似乎還在氣頭上,臉都臭臭的,講起話來也是挺火的。於是趕緊找了間日式餐店,把他們一家子全丟進去吃飯餵奶的,然後我們2個單身的就落跑了。
由於所剩時間不多,我們是採8字型地逛,逛到最後已經記不清哪些東西哪裡便宜,所以幾乎什麼都沒買,也就是該買的都沒買,不該買的也沒買。於是我又錯過了買布巾的機會,不過我自始至終都還記得要買酒,當然也讓我買到,否則我一定在車上哭。
我們從國際通匆匆趕往對面的百貨公司,由於抱很大的期望,以至於有很大的失落感。幸好地下超市讓我失落的心情稍稍平復了些,我買了一些茶葉、糖果和有名的花生豆腐,超市裡的特價握壽司就是我們的午餐。繞了百貨公司一圈,才發現好像都沒有椅子,在石恒島時也是。最後我們2個是坐在門口石獅子的背後解決我們的午餐,感覺很像做賊。
 
San-A百貨公司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也就是說如果要血拼,這是最後機會,但同樣也是因龐大的期望而導致心靈失落的創傷。我只能說,當年日文不好好學真是活該!由於看不懂,所以不知道要往哪裡走,幸好”手藝”兩字通用,當我v興衝衝地往預定方向走去時,竟然讓我瞄到了”百元店”!
就跟台灣的DAISO一樣,東西幾乎都在台灣看過,尤其那些木盒,真的讓我差點衝動地買下來,幸好我還有些微理智,我只買了2個烤盤和一些糖果。百元店並不是每樣東西都百元日圓,而且稅外加5%,不過百元商品還是比台灣便宜10元。
到了隔壁的手藝櫃,原來是拼布手藝,很多布很喜歡,但是我的行李箱是小型登機箱,所以裝不了多少東西,於是我只買了幾塊零碼折扣的碎布,給自己一點交代。
等到我們要離開了,終於發現藥妝店了,很小一間而且在很隱蔽的角落。好吧!柚子同學、粗曠佳人,算妳們與藥妝無緣,等我下次單飛時,在幫妳們補貨。
 
就這樣下午4點不到,我們又被關回船上了,因為那霸離台灣遠點,所以6點船就出港了。
由於在船上實在太無聊,因為滿船都是小孩到處亂跑,老人家都去看表演,剩下來的我們這些青壯年人,只好從出港起開始拍照拍到夕陽落下為止。

從那霸登船後,我不是吃就是睡,晚餐、宵夜、早餐、午餐,吃到最後我都想吐了,因為供的餐食並不是很吸引人,算很普通,連我這不挑食的都興趣缺缺。

玩吃角子老虎大概是我這趟行程在船上最愛的一件事,而且3個人裡只有我有贏錢。朋友的老公換了1000元台幣的代幣,分給我們3個女賭徒,平均一個人31個代幣,而我贏了快50個。到最後她們2個輸光了,就圍在我兩邊死盯著螢幕,讓我承受莫大壓力,於是最後又全部輸光了,她們2個有夠失望。
因為4年前我們一起去中橫玩時,回程在天祥晶華玩吃角子老虎,當時朋友的老公只換台幣100元的代幣,可是我一個人就贏了快2000元,最後變成我負責玩,她們2個賭徒在旁邊清算營利,然後我們4個在天祥晶華享用晚餐,餐費就是我贏來的現金抵用卷。
賭上癮後,我又自己去換了500元台幣的代幣,結果才贏了20個左右,當然又輸光了。因為他們是把贏的代幣換成港幣給乘客,如果贏的不多,換來換去光是匯差就折的差不多了。

回到基隆港時,差不多隔天下午3點,直到3點20分才開始通關。入關時,一片混亂,有些人沒有掃行李就放行了,我就是幸運的其中一個。害我很嘔,早知道酒多買幾瓶!
從通關到放行,只花了25分鐘,比照起啟程那天的等待2個半小時,真是令我們很錯愕!我們一直很緊張通關時間太久,會趕不上我們預定的火車,而且我處女座朋友第二天一大早還要到南部出差,幸好我們都如期地搭上火車回到花蓮,然後累得半死。

更多其他照片請到我的相簿【浪跡天涯】觀賞!
柚子同學 2008-08-19 09:24:58

聽說日本的藥妝店無奇不有
是真的嗎?

版主回應
好像是真的ㄟ
我們唯一逛到的葯妝店是在石恒島上的最大也是唯一的一間
從民生用品到化妝用品都有,感覺和"屈臣氏"很像
2008-08-19 19:19:01
路人J 2008-08-06 17:08:18

回來啦?
比起安逸的搖籃這看起來比較像地震之旅?
好匆忙短暫的旅程啊像是?E_撼教育不太像旅?E哈!!

版主回應
倒不如說是...逃難之旅
我還是喜歡獨自自助,自在又逍遙
等明年ㄦ去妳那把剩下日幣花完吧!哈~~~
2008-08-06 20:39:29
咖哩 2008-08-06 07:03:11

哈哈哈哈哈
我媽上次去日本的時候,她橫掃了日本的布 =ˇ=
回台灣以後清算我們花了20萬
可是老子根本什麼屁東西都沒買.....
等到我長大,才發現那20萬大概只有五萬不到是機票錢,
其他通通都是在日本花的錢
那日本花的錢又只有一萬不到是我花的成本...
我媽實在是太恐怖了太恐怖了
出去玩就是要狠下心,看爽就要買不買就會後悔
因為通常,你去的地方就是觀光客去的地方,
不可能便宜到哪去ㄚ你說對不對~
自從受到教訓以後只要是觀光地我手都不會軟...

版主回應
我沒那麼凱...所以要錙銖必較
不然回來就直接領貧民救濟金了
2008-08-06 20: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