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4 12:51:20伏特加

老闆夫人v.s.老闆大人

 
話說老闆大人不知道哪根筋秀逗了,竟然去接了個跨區域的臨床研究計畫
麻煩的是這計畫的實驗對象是人,Humen … not mice or rats!
我相信老闆不會拿石頭砸自己的腳,所以只好勞動老闆夫人出馬
一轉眼3個月過去了,跟老闆夫人也比較不生疏了,偶爾也可以聊上一聊
老闆夫人是非常有潔癖的溫文、氣質女子,而且脾氣真的超好的
寬大的心地包容性真令我大開眼界,完全顛覆我原先的想像

但是我忘了任何再怎速配的仙侶,還是會有火光四射的小局面

在老闆夫人要上班的前一天,老闆火速衝進實驗室
以迅雷速度把他的辦公桌上的所有東西全掃進下面三層抽屜
裝不進抽屜的就往窗戶邊非常整齊地疊好,疊成高高一疊
然後神情慌張地對著我說:「這樣乾淨多了,我太太明天要來上班了!」
這下換我慌張了,因為我的位置是處於一堆紙箱中,而且桌上的東西也沒老板少

剛開始幾天都平安度過,到了第二周,終於老闆夫人的火氣有點上升了
因為她抬頭看了看書櫃上那一堆老闆出國帶回來的佈滿灰塵及黑霉的旅遊手冊
開始數落老闆的邋遢、散亂、蘑菇…等等的惡習,最後說了一句:「這些都用不到,都可以丟了!」
「可是…老闆說過陣子他會來整理,然後決定哪些要丟了」我小心翼翼地說。
「不用,我決定就可以了!」老闆夫人臨走前環視了這倉庫般的實驗室後,就說了這一句。
啊~~~~~這不是要我被老闆砍死嗎?
我連老闆扔在桌上的信件、公文都不會去翻的,更何況要我沒問過他就丟了他的東西
我不想和老闆科裡的秘書一樣,去垃圾桶翻出他的垃圾郵件!


幸好老闆夫人後來沒有真的這樣做,我暗自喘了一口氣
沒想到我這有問必答的蠢豬個性,又讓老闆夫人燃起了燒烤老闆的怒火
因為老闆夫人後來發現我其實做了很多實驗,也整理了很多數據
但是老闆遲遲沒有很認真地、很仔細地、很努力地去把這些數字轉成paper
於是在聽了老板夫人不慍不火的數落老闆後,她說:「哼!要是我,才不會再繼續跟這種沒前途的老闆!」
喔~~~我覺得有一把刀插進了我的豬心,那幾天我真是難過得哭不出來,而同事們則是笑到不行


然後有天老闆夫人突然談起了老闆的瘋狂網拍購物症候群
其實我剛認識我老闆時,他一點也沒熱中蝦咪奇X網拍
但自從3年前我去受訓完回來上班第一天老闆家遭小偷後
老闆整個人就變了,因為他說:「哼~我再也不要買全新的東西,不然被偷會很心疼!」
老闆夫人受不了老闆一直買些有的沒的,而且還同樣東西買很多個
光是數位相機、D8、花種等,我就幫他買了N次
因此老闆夫人交代:「以後他叫妳幫他買東西,就說我說的,不能買!」
哈~~~哈~~~~,我真的只能在內心狂笑,悽涼地狂笑著
如果我這樣跟老闆說,他會回我:「那妳明天不用來了!」


然後最近因為跟老闆夫人閒聊到生遺囑的事,老闆夫人眼睛一亮
就問我說有沒有帶在身上,她想看看,對於這點我和老闆夫人倒是想法一致
我們都希望活得平安、健康、有尊嚴,不要去牽累家人,造成負擔
於是老闆夫人希望我把空白意願書給她,然後我就知道我倒大楣了
因為老闆夫人說:「那妳要當我的見證人啊!另一個給我先生簽」
天啊~~~我可不可以簽在老闆後面啊!我不想被老闆轟炸…
但是奇怪的是老闆沒有氣沖沖地來找我咆嘯,而且一星期就這樣平安度過
直到上週老闆夫人突然拿出那二張我早已遺忘的意願書,當下我的臉慘白了
老闆夫人說為了這見證人跟老闆爭論好幾天,終於在前一晚老闆心不甘情不願地簽了,還直嚷嚷:「那沒有用啦!家屬最大……」

所以…所以這是味蝦咪那幾天我的耳朵超癢的,癢到我很想把耳朵擰下來
所以…所以這是味蝦咪那天我跟老闆請假,他沒有准假
所以…所以這是味蝦咪那天我問了一個老問題,結果老闆把實驗椅抬起來,幸好我馬上抱頭蹲到實驗桌下,而老闆的下屬也是我的小老闆,瞬間移動到門口然後用著【祝妳活著】的眼神看著我說:「你們慢談,我先走了!」

唉~~~我這是招誰惹誰了?
再半年,再撐著半年,這個瞎咪鬼計畫就結束了,我就不用去買防火衣了!

上一篇:殺手的勤儉

下一篇:殺手的可愛同事們

希拉 2008-06-18 18:34:59

好慘的感覺唷= = 加油 你會撐過去的

黑貓是我的命 2008-06-05 17:20:26

呵..真的挺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