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8 00:50:38伏特加

向井荒太の動物日記 (荒太的狗日記)

 
獸醫系 向井荒太(堂本剛飾),是個宇宙超級無敵遲鈍感、低血壓又悠哉悠哉的學生。某次因為幫死黨損友惠美梨(山田麻衣子飾)跟阿滿(秋山純飾)作弊,卻被教授逮個正著,結果被罰到動物醫院幫忙。
荒太在那裡被捲入了各式各樣的動物騷動,更因為收養失去主人的拉布拉多犬,而被房東趕出公寓,不得已只好搬入女生宿舍…面對源源不絕、接踵而來的災難與考驗,荒太、惠美梨與阿滿,該如何超越困難、共同成長,同時重新思考自己的未來呢?
全劇由荒太的愛犬-羅希南德的觀點出發,以辛辣又不失幽默的手法,呈現人間百態。

文改自 網路資料
*****************************
週末從台北回來後,翻出這買了很久卻一直沒看的日劇
在一個晚上全部看完,結果是邊看、邊哭、邊做拼布
越大越愛哭,不過很少為人哭,最常為貓哭、為狗哭、為老鼠哭
為一堆不是人類的其他生物掉眼淚

《獸醫》一直是我從小的志願,因為我覺得只有當獸醫才能幫助動物
所以我非常有毅力地貫徹醫農組科目,對於理科以外的科目完全不屑一顧
甚至大學填志願時固執到只填獸醫、動物、生物等相關科系
我才不管蝦咪學校,反正除了這些科系,其他的都不讀就是了
高中可以輕鬆上第一女中,不表示大學就可以如我所願
偏偏當年手氣背的很,火爆的我從高二起就是流浪學生
大學聯考前只讀一個月,就不能太要求自己的成績了
結果我老爸很好心地在我的志願表後面偷填好幾個
因此……我不小心就進了---史上超級無路用的煮飯系
而更不小心的是我原本是該拿菜刀的,卻變成了拿手術刀的
總之我的人生就是由一連串的不小心組合的

我一直念念不忘獸醫之夢,直到我成為殺手後才宣告放棄
因為我很清楚地知道了我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好獸醫
我沒辦法在每天照顧牠們之後,再親自結束牠們的生命
不管犧牲牠們的理由是什麼……

雖然安樂死是我常做的任務之一,但我卻沒辦法對我的老貓動手
我懦弱地把牠留在獸醫那,自己卻躲在家裡,以為看不見,牠就不會死了
甚至我也沒辦法自己幫貓孩子們打疫苗,雖然我幾乎天天幫老鼠打針
這讓我的御用獸醫常常嘲笑我,沒辦法,我就是做不到

在成為殺手的8年後,我反而很慶幸當年沒上獸醫系,不然應該會被死當!

中午過後,花蓮已經停止豪雨,但是風力還是非常強大
晚上我把中午的便當剩飯或著蒸熱的碎魚肉,仔細拌好才出門餵狗狗
從住處走往公園處,其實不遠,但是強風卻讓我冷得發抖
讓我想到昨晚的大雨,我沒出門,不知道那隻大狗有沒有東西吃?
牠總是固定地蜷縮在公園對面那戶大房子的門口
我只餵過牠幾次,而颱風前那晚我冒著雨帶剩飯去餵牠
當我蹲在地上幫牠弄飯時,牠一拐一拐地走過來
高大卻瘦弱的身體輕輕地靠著我的背,當下心裡一陣心酸

今晚我把魚飯倒在乾淨的地上,不時地用手去弄冷,免的牠被燙到
我跟牠說:「等一下,讓它涼了再吃」牠就乖乖地站在旁邊等
直到我說:「好」牠才低頭猛吃,這已經很確定牠是被棄養的
我看到牠的左前腳無法彎曲,身上也有一些傷
當牠狼吞虎嚥時,我輕輕地摸了牠的頭,而牠也搖搖尾巴回應

我不知道可以餵牠多久?牠看起來是老狗了
如果我有自己的房子,我會毫不猶豫地把牠帶回家
只是我現在只能盡量每天去餵牠,然後留下來陪牠一下下

希望環保局不會帶走牠
希望牠可以安穩過完晚年
希望我可以給牠一點點溫暖
咖哩 2007-11-30 02:17:23

跟你說一個也是大哭特哭
童夢奇緣
劉德華天王演的
去看!很發我們這些小孩省思呵呵
你知道我什麼時候看的,高中畢旅回家的路上看的啦
雖然時間點很瞎,但是是全車都大哭透透喔!

版主回應
別再害我了,眼睛腫到不行了!!! 2007-11-30 12:55:06
愛絲特 2007-11-28 23:48:52

哈,不是耶!做皂的時候大多帶著虔誠祝福的心,聽正向能量的音樂,那時候的快樂跟瑜珈一樣,是很沉穩而放鬆的。^^

愛絲特 2007-11-28 13:38:47

哇~超懷念的日劇,想當初我也是邊看邊哭,前幾個月拿出來又看一次,雖然已經不像第一次看的時候那種哭法,但心裡還是會覺得有些莫名的感覺在發酵^^

版主回應
妳該不會一邊哭一邊作肥皂吧!!! 2007-11-28 20:5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