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8 00:34:41伏特加

反囍大作戰 6

過年嘛,回了老爸娘家,就要回老媽娘家,而我老媽娘家是鄉下大家庭,應付起來要3000馬力才行。
幸好我媽是初三回娘家,而通常我都已經回來工作了,所以碰面機會不多,但是百密仍有一疏的時候…..
四姑婆是最疼我家孩子的長輩,因為我跟她小女兒只差3歲。
對於比較疼愛我的長輩,我會比較嘴下留情與婉轉,讓彼此有台階下。

「阿…米香阿,妳盪ㄟ外構周賊當(妳在外面那麼多年),有交謀?那謀,四姑婆幫妳介紹一下」四姑婆瞇著眼睛看著我,笑著說。

對於快30的我,還被叫乳名,實在心裡很……那個,而且還把我叫的像《爆米花》一樣,事隔已久,已經找不出當初給我起這名字的禍首。

「加減交啊,不過都沒有中意的」
「阿…查因仔,不噹熊撿啊,謀ㄟ嫁麥出去」四姑婆嘆口氣說。
「不撿,怎可以?萬一遇到爛的人,不就企了了啊!」我很認真地回答。
「嘛是啦,那妳要卡小心檢ㄟ,不噹撿熊久」四姑婆若有所思地說。
「當然,妳放心,我價巧,周侯撿ㄟ」我嘻皮笑臉地說。

四姑婆算是比較合理的長輩,對我僅止於關心並不太多強人所難,因為她與她的4個孩子的婚姻都不美滿,是典型的家暴受害者。
當年的錯誤決定,卻是深深地影響到自己小孩的未來生活。

而人真的很奇怪,明明【婚姻】這遊戲,就不是那麼好玩,卻總是要規定每個人都一定要玩一次。
不玩的人,就會被當成異纇、有問題的;玩太多次的人,也會被議論不已。
父母以孩子有結婚,來釐清自己沒生出同性戀;同志以假結婚來隱藏自己的真面目。
但是【婚姻】真的是解決這些問題的萬靈丹嗎?
事實證明,勉强的婚姻,通常把簡單的事越搞越糟糕,因為婚姻是家族的結合,而不是2個人的獨享。
所以我不贊成假結婚,更討厭走入婚姻的同志,頻頻在外尋求慰藉,而藉口總是---我不得已才走入婚姻,所以我過得不幸福。
如果一個人夠獨立自主,怎會讓他人主宰自己的幸福與未來?
一個不夠勇敢面對自己的人,又如何讓自己所愛的人幸福與安心?

上一篇:反囍大作戰 5

下一篇:反囍大作戰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