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1:59:26伏特加

王的男人

 
身為賤民的張生、孔吉是市集中小有名氣的雜耍藝人,至某鄉紳家中表演,主人卻對孔吉美貌鍾情不已。張生為救孔吉逃離主人魔掌,卻遭到戲班主毒打,孔吉因而失手將戲班主殺死,兩人只好一起流浪逃往。
張生、孔吉憑著過人本事砸別人場子,在不打不相識的情況下,五人開始在街頭表演諷刺暴王燕山君寵愛藝妓張綠水的戲碼,卻意外被皇宮內侍官看到,並以「對王不敬」罪名遭到逮捕。
為搏得燕王一笑,男扮女裝的孔吉急中生智,一個倒立將王逗得哈哈大笑。王下令將他們留置宮中演出,並對孔吉的美貌傾心不已。
孔吉備受燕山君寵愛,私下常被王召見,始終陪伴孔吉身邊的張生漸生不安與不滿,遂欲與他人一同離開。
張生得知孔吉被陷害,於是承認自己才是寫下書信的人,在孔吉向燕山君求情下,張生的死刑改為烙瞎雙眼。孔吉為王表演指偶戲時,特別演了張生和獄卒說的故事,然後割腕自殺。
孔吉雖然被救活,但卻顯得蒼白而沒有靈氣。張生表示要為王再表演一次,他摸索著走上繩索,孔吉也跟著上了繩索,兩人相約來生如果還是戲子,不為生活、不為王,只為自己而表演……
 
文改載自 群體工作室
***********************************

看完這部片子讓我想起中國也有部名【夜奔】的片子亦是描寫戲子的同性之愛,差別在於時空、人物關係的佈署與不同角色的論述觀點等
一個是古代韓國、一個是二次大戰時期
一個是由主角本身來敘述、一個多由唯一的女主角來論述
一個是兩人一起赴死、一個是至死不再相見
這二部戲都有一些共通點,均是3男1女的錯綜感情糾葛、均是戲子處於弱勢,面對強勢的逼迫與生活需求,不得不妥協、都算是悲劇收場

大紅色是我對這片子的深刻印象,雖然也充斥著彩色鮮豔的典型韓國風,但紅與白色的服飾及紅唇搭在孔吉身上,就是好看。
當後來看到劇中戲子們演戲的服飾,竟然跟中國京劇的服飾與妝扮是如此地相似時,真是令我大感意外,難怪都說日韓文化源自中國。
對於張生勇於表達對孔吉的愛意與捍衛他的感情,深深地感到感動與佩服;反觀現在,卻有很多人跳不過情關,也不懂愛情是什麼?得不到的,不是毀了對方,就是毀了自己。
他們倆個於結尾時,雙雙由繩索彈跳向天空的景象,很美,彷彿就此可以跳進來生,再續情緣。

我並不知道在愛情裡,要怎麼做才是最好的?
但是我只知道盡量讓對方過得快樂,當她跟我在一起不再有快樂的笑容時,我就知道我該放手讓她走了。
儘管事後我會在心裡把她罵的狗血淋頭、恨的咬牙切齒,但我還是會轉身,讓她去她想去的地方、去想待的人身邊。
倒不是我的心胸、度量大,而是死留住一個沒有心與靈魂的身體,跟留著一個活屍體沒兩樣。
我呵護愛情,但不願意用計奪取愛情,所以從不挽留已變心的情人,因為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再付出感情,也不值得被信任。

 
丹尼 2007-08-21 17:46:42

更正錯字,應該是恐怕,打成恐怖了@@

丹尼 2007-08-21 17:45:39

我想韓國人或日本人恐怖不認同他們源自於中國的說法吧!

之前韓國竟然有&quot王&quot這個姓,是來自韓國的報導,所以他們覺得王建民是韓國人的後代子孫@@(真是瘋了...)
而前陣子看新聞,中國也把王建民報導成有如他是大陸訓練出來的選手一般,就這點看來,兩國的自大倒是很相似啦!=.=

不過,不可否認的,韓國人對於發展自己的電視或電影,是真的很用心,這點台灣就比不上了...

版主回應
哈哈....
我後來發現韓國拍過不少同志電影,但是都滿驚悚,血腥的
2007-08-21 19:18: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