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9 02:26:30伏特加

騷擾 1994

經過慘淡四年的大學生涯,終於開始要過著把錢名正言順地從別人那轉移到自己帳戶,然後再很爽快地揮霍掉的上班族生活。

我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是在台北的一家運動用品進口代理商的總公司當雜工,也就是公司裡老鳥不要做的事,通通我來做。
公司除了進口及代理商品外,還在全省各地都設有加盟店及專櫃。整個公司的拓展顛峰剛好就在我進入公司的那年達到最巔峰,因此那年公司應徵了很多銷售人員,而這位吳先生就是其中一位。

吳先生是某一屆3項鐵人賽的勝利者,公司為了形象利益而聘用他。但是當他進入公司後,真的應證了『頭腦簡單,四肢發達』這句話,我想公司大老當初絕對沒考慮到這情形。
吳先生有沒有談過戀愛,我們公司都沒人知道,也不曾去關問過他,大家當時都只忙著滅火,忙著滅掉這位王老五心中的『男尊女卑』的不滿心火。

這位年過30多,標準歐吉桑身材,且全身總是散發出如同酸辣湯臭酸味的怪叔叔,一進公司就槓上我們的總店店長。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們店長年紀比他小又是女人,不配領導他。
這真的是我這輩子聽過最可笑的不服從理由。
吳先生一邊忙著跟店長鬥氣勢,一邊也忙著對我和另一個女同事獻殷勤。他對於人際關係的攪和非常有能力,但是工作能力卻無法與之較量。

有天公司訂購的泳裝到貨,吳先生在一樓點收及分類,那天進的是女泳裝。沒多久,他便拿一件泳裝上來我的辦公室……
「妳覺得這件怎樣?」吳先生喜孜孜地拿了一件歐媽桑到不行的連身泳裝,秀給我看。
「太老氣了」
「那我再去拿一件」

就這樣上上下下跑了N趟,他把所有泳裝都給我看過,但我卻沒給過任何一個正面評價。然後他便失望地說:「妳都不喜歡喔??」,便悻悻然地下樓去了。
我搞不懂他腦袋在想什麼東西,拿一堆泳裝問我好不好看?我又不會游泳,泳裝好不好看,又不會吸引我掏錢出來。若是公司人體功能設計又有背部透氣氣墊設計的大背包在特價,我肯定搶第一個。
後來那位早早就擺脫吳先生糾纏的同事,偷笑地告訴我,「妳喔很笨ㄟ,他是要送妳泳衣,結果妳每件都說不好看」
我聽了差點沒吐出來,而同事在旁邊笑到都快沒力。

拜託,誰知道那怪叔叔在想什麼啊?況且也輪不到他來送禮物,我可是叫我的男友每週都要來站崗,以嚇阻怪人接近。
不過看來這招不是可以應付所有情況的,有些男人就是有「女人只要未婚,就是人人的,所以可以追」的豬腦觀念。

幸好這種發生於遠古時代用獵物來博取異性歡心的行為沒有持續很久,因為後來吳先生徹底挑戰了店長與大老的忍受極限。
最後大老在店長辭職與辭退怪叔叔中間作了選擇,就在怪叔叔又去參加鐵人賽時,大老寄了一張2個月薪資的遣散費支票給怪叔叔,請他不用再來了。
我和同事還為此去大吃一頓,以作為慶祝脫離怪叔叔的生活。

幾個月後,竟從台中分店店長口中得知,怪叔叔於日月潭橫渡時,不幸因為羊癲瘋發作而溺斃。

上一篇:桃花 1990

下一篇:騷擾 1995

劉阿樂 2007-08-10 02:38:22

我又來逛了...網頁要跳出來前
很期待 有新的呢...ㄏㄏㄏ
你這邊 實在是太有趣了...

版主回應
賣力演出,請賞點銀子吧!!! 2007-08-10 12:3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