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22 02:04:39伏特加

陶瓷博物館

 
星期日早上退房後我背著行李先撘捷運再轉公車到鶯歌
去好好地、仔細地享受上一次錯過的陶瓷之美

第一次來陶瓷博物館已經是2年多前
是跟第3任女友來的,那是和她唯一的一次出遊
結果…非常地不愉快,而我竟然當眾耍脾氣
連我都感到不可思議

事隔多年,當我再度來到這裡,走在陶瓷老街上
經過當初和她一起走過的每家商店時
心裡的感觸很雜亂,沒有任何難過,只有回憶飄過

巧的是在離開博物館時,竟然遇到一個大學同學
我是完全沒有認出她,我的腦袋就像是忘了裝記憶體的空殼電腦
畢業10多年,根本沒連絡,我哪會記得!
我是奇怪她的表情,看到我有需要那樣訝異與錯愕嘛?
因為當時我完全認不出她,也想不起她的名字,所以和她的寒喧非常怪異
不過真正讓我落荒而逃的是她身旁一堆像拉子的朋友

天啊! 到底是怎樣了?
一定要讓我畢業10多年後,才讓我知道我的同學中有50%都是拉子嘛?
這樣的打擊……實在太刺激了

我買了一個五彩琉璃墜當紀念品
回來後我還把項鍊長度稍微修改成較短
這樣才能和我原本的銀墜錯開
看起來比較好看
結果…我同事說:「那是什麼?好像霓虹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