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02:06:17伏特加

萬安30.熄燈滅火

 
前晚我們這小小後山市區舉行夜間萬安演習
通知單在前一星期就收到
連公司內部都有宣導email
而後山人民真是奉公守法又樸實
「夜間演習的注意事項」成為同事間的關切話題

我想大家會這麼關切,也不是沒有原因的
請看宣傳單的最下面的一行字【……3-15萬…】

以往演習都在下午舉行,正值大家上班時間,所以都沒多大感覺
但是星期四晚上,只見街上都是匆忙腳步
大家都要趕在警報聲響起前,待在家裡或找點事做…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花蓮的生活步調如此快速
感覺好像當晚花蓮市就要淪陷了般

當我捧著飯盒吃到一半時,警報聲響起
所有路燈像推骨牌般一盞連一盞地由山腳下開始熄滅
我和孩子們在淒黑中坐在落地窗邊看著這樣的奇景
蜂鳴的警報整整響一分鐘
整個市區安靜得非常詭異,像空城
若不是醫院和一些不怕死的有錢人沒關燈
真讓我覺得全世界只剩我一個人了

等到夜景看夠,一轉頭才發現…忘記飯盒擺哪裡了

半小時後,警報聲又準時響起
煞那間所有的聲音都湧出
好像剛剛的事情都沒發生過

上一篇:遲來的成長參與

下一篇:神奇澆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