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7-29 12:06:02窗台上的柆柆

小亞諾的歡迎

第一次見到小亞諾約在兩年半前,那時候,他有頭又黑又蓬鬆的捲捲髮,像是頂著一頭小毛線球般,可愛的在大人堆裏跑來跑去。
當時的小小亞諾走路的步伐還些許不穩,剛剛開始學說話而且有一點害羞。

再次見到小亞諾時又約過半年,請先生同事們到家中晚餐時,這時他已會說簡短的句子,張大著他黑亮亮的眼睛,好奇的看著我家水族箱裏的小魚,對著大人們不停的發出問句。

這一次見到小亞諾是上個週末,我們去探視他家中剛剛出生的弟弟→小太陽SOLAL。
我們才剛進門,他馬上朝著我蹦跑過來,抓住我的衣服將我拉彎下身來,啾!的一下親吻我的臉頰。〈這是法國人親友之間見面道別的方式,但一般五歲以下的小孩多還在學習適應這個日常禮儀當中,許多孩童往往得要父母親三推四請才肯行禮。〉
對先生雨果,小亞諾也是如法泡製。

令我驚訝的是,這僅是我第三次見到小亞諾,而且間隔兩年的時間,我問小亞諾的爸爸,真懷疑他記得我嗎?他說他無法確定,但有時他非常訝異於小亞諾的記憶力。

不過,不管他記得也好活潑友善也好,小亞諾的歡迎方式真像是剛出生的弟弟→小太陽的名字一樣,自然又可愛的照亮著大人們的心情。

數位相機Olympus C-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