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19:22:17極清澈的謊

給你的承諾

  待在你的房間,看著你整理行李,小小的斗室充斥著你和我的味道,那些美好縈繞在我們身邊,雖然你忙碌著,但我卻覺得靜謐,靜謐地看著你看著這一切,你要走了,但這裡沒有離別的氣息。

  這短短幾個禮拜的變化好大,彷彿把幾個月甚至幾年的事都濃縮在一起發生了,是你讓時間加速前進了嗎?我已經覺得我過去的人生總是精采連連,但現在你卻又放入了最璀璨的片段,好輕鬆地就贏過了前面的二十五年呵!看著你驕傲的臉,我知道這背後也是不容易的,我怎麼會不知道呢?那些打擊都是我給你的啊我努力隱藏在堅硬的外殼後努力不露出一絲縫隙,希望你可以早點死心早點全身而退,因為我怎麼忍心看著你承受我所承受過的那些苦痛那些殘酷以及那些扭曲變形,我怎麼忍心看你終究會看著我不知所措無力以對,在我還沒完全了解你以前,在那些嚴酷的試煉以前。

  然而你卻沒有放棄,幸好你沒有放棄,是什麼讓你可以這麼執著地相信著呢?於是你絕對有資格及權力享受硬殼裡的甘甜,我知道那會有多麼美好多麼令人不可置信,而這也是我用二十五年的歲月孕育以及所有所有我能給的,但那是你應得的,就像我知道自己必須經歷一場殘酷的戰爭打敗過往的那些恐懼疑惑才能真正得到令我如此愛戀的你。

  那些躺在你身邊的夜晚,你輕輕地撫摸著我的頭髮我的臉頰,輕輕地對我說:「我好喜歡你喔!」我凝望著你,你的臉彷彿發出光亮,為什麼你可以這麼溫柔呢?你用巨大的溫柔將我緊緊包圍,於是我知道我將會跟我曾經放棄的世界和解,跟我生命裡每一個疼痛難堪的白天黑夜,那我始終無法掙脫無形的損傷,那讓我必須不斷逃離的記憶,我願意跟這一切和解。

  其實你不必老是費心逗我笑令我開心的,因為人生還是需要有許多不同面向才會完整,即使我在外面常常大笑但也並不是真的那麼開心,然而你放心,現在雖然有時那些哀傷恐懼還沒有完全離去但我已不會待在那一邊太久,而且即使那樣也還是不會忘記幸福的。

  從我送你的那首歌裡,你聽出幸福了嗎?好奇怪,那麼久以前我就已經那麼喜歡它但一直以來卻從來沒有把它送給任何人過,我是不輕易送別人歌的而你知道那首歌對我而言的意義有多大嗎?但這一次,我卻那麼自然地就想起那首歌而且就這麼把它送給了你,找到一首九年都聽不膩的歌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想它已經深深烙印在我的生命裡流竄在我的血液中,如今,那上面寫著你的名字。

 

 

 

 

 

f 2013-01-19 20:28:21

對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