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05 05:14:13極清澈的謊

真實

  「我想你根本就不懂,溫柔的傷害比起我現在的嘴臉來說,前者的殺傷力比較大。你不懂不要緊,因為我沒有冀望過你了解。我該說你過分天真嗎?還是要說你把事情都想簡單了?或者你一直活在自己的世界當中完全不知道體察現實是一種必須?我是無所謂啊!我也可以依照你所希望的保持某個形象活下去,但是你不要後悔就好。」

  「你好殘忍!你就是這樣才讓人覺得你根本是不存在,或者這是你所期待?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現在很幼稚、很自私、很無理,自以為是地自我防衛著,你恐懼別人了解你之後棄你於不顧,自以為地保持形象,一切都是狗屁不通!」

  抽著菸的那個人沒有再開口說話了,因為什麼也不用再說了,觀念上的分歧原本就不期待達到共識的,看海景吧!那麼就可以更安靜地抽著菸然後化解尷尬。很多時候的禮貌性溫柔比一開始就保持距離還要來得差勁,所謂安全距離的拿捏原本就是技巧。無所謂,什麼都可以無所謂,因為也沒有所謂需要去重視,最堅持的人總是吃苦,抽著煙蒂的那個人在海邊抽完了一包香菸之後得到如此結論。

  人本來就是自由的,羈絆是自己給的,如果不想要羈絆那麼一開始就必須站穩自己的立場,否則傷害了誰都是一場罪過。可以的話那麼就按照自己的意願就這樣順應生理時鐘過完日子,哪怕是虛度或者耗費都是一種真我。然而遷就或者犧牲都是毀滅,終究是不會有任何好結果,因為想跟一個人在一起犧牲掉自己原本的屬性,最後再來埋怨沒有人了解,這真的很可笑。

 

                          ──洛娃伊《屈剖》

 

 

 

 

到底哪種說法才是真實?

哪種說法才是

屬於我 的真實?

如今仍不得而知

 

也不是故意叛逆地反社會

只是總有太多不合理的道德標準

最後總淪為理想

於是大家說一套做一套

 

 

 

為什麼這世界總是無法認清人性?

 

 

為什麼這世界所要求的完美境界最終總以毀滅作結?

 

 

為什麼我所希冀的如此簡單卻總被複雜化?

 

 

 

 

為什麼?

 

 

 

 

 

上一篇:關於 我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