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7 00:34:35極清澈的謊

九月二十六日

巨大的悲傷強烈地滲入全身
只有淚水找尋的了出路
無力感全速擴張
驚覺並痛恨自己的沒用
竟連最在乎的都不能好好保護
好想要有一雙大大的手掌足以包覆你
捧起你易碎的脆弱
免得一不小心掉落一地的碎片刺得眼前斑斑血痕

一掛上電話
你語氣中透露出的無奈與委屈便彷彿在我身上擴散
痛恨自己的無計可施
並且竟然要奔向一間足以令人瘋狂的課室
台上的講者感受得到眾多桌椅中有著一團暴戾的空氣嗎?
腦中跑過許多自己崩潰尖叫的畫面
是什麼力量讓我撐過那兩小時的?
在教室中數度落淚
我就像綠色奇蹟中的天使對你的苦難感同身受
但我卻沒有天使的能力救你於水火之中
聽著生命關懷的課程卻更想死
就算是上帝也解離不了我悲傷的濃度

你總是顯得那麼堅強
在言詞中武裝起來的不在乎更令我心疼
我卻只能不斷的疏離我自己
我怎能在你如此脆弱的時候崩潰?
即使我不確定是否能撐過下一秒
但為了你,我的最愛
我怎能不撐過去?

天哪!我要怎麼撫平別人給你的傷害?
那些捧在手心小心呵護的東西竟可以就這樣瞬間地被踐踏毀壞了
而我甚至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能力讓你依靠舔舐傷口
用發抖的手點菸
甚至不敢正視你的眼
深怕自己好不容易武裝起來的堅強在和你四目相交的一瞬間崩解
我只能緊緊抱住你
控制自己的身軀不要發抖
不要讓你察覺我難堪的真實

而我竟然還任性地對你發洩情緒
簡直沒有辦法原諒我自己
徹底地顯現了我的軟弱
也許誰都看的出來一直以來我都是如此厚顏無恥地依賴著你的健康
我怎麼會對你好呢?
我他媽的今天又快把自己逼瘋
即使是那麼深的愛也無法保證我的穩定
或許我一直都是沒有資格去愛別人的吧

上一篇:在你耳畔 低語

下一篇:已逝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