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13:10:29語夢飛羽

【佐櫻】你還愛我嗎?第二十章 上


鼬在林中疾速的跳躍奔馳著,因速度而形成的勁風刮過他的臉頰。

這樣……應該就夠了……

鳴人已經夠成熟,可以理解我的意思了。

就不知道佐助那笨蛋頓悟了沒,他要是跟以前一樣蠢的話,我想他大概還困在自己的世界中吧。

玥的野心已經快要完成了,只剩下鳴人他們了,他們是最後的希望。

也是我唯一認同的希望。

在忍界待久了,不論想不想要不要願不願意,都會見過形形色色的人林林總總的團隊。

他們是他見過最奇特的團隊。

也算是巧遇吧,六年前他和鬼鮫奉玥的命令到波之國去,鬼鮫說他想見見以前的同期,自己便陪著他去,剛好碰到對方收了錢接了任務打算去執行,在反正也沒事的狀況下遇到了他們。

他看的出來那絕對是佐助第一次出任務,和卡卡西、鳴人、櫻一起,三個小鬼的生澀反應顯現出了他們不安與害怕。

雖然那本來就是個超過他們能力範圍的任務。

有一件事,倒是著實的讓他驚訝。

自己從小孤僻到大的弟弟居然能夠和鳴人產生如此完美的默契,這是鼬使料未及的。他
們沒有言語便能溝通,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便領略的對方的行為和接下來的計策,讓鼬不禁認為他們在之前曾經有過深入的交集。

不過鼬旋即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自家弟弟那種近乎自閉的高傲他是清楚的,哪可能和人有什麼深交,再說以他那種死腦筋的個性在他滅族之後鐵定只想著復仇,會注意到其他人才怪。

也就是說,那種麼默契是渾成天然一氣呵成的。

更令鼬跌破眼鏡的是佐助幾乎是不可思議的多話。

見到鳴人總是要說上兩句,好像不說就全身不舒服一樣,低層次的對話不斷出現。

他原本還在思考是佐助自己改變的還是鳴人改變了他,最後應證是後者。󐲳

在他們設法阻止佐助去大蛇丸那裡的時候,他其實是一路跟隨的,大蛇丸那種亂七八糟的行事作風讓他沒把這個變因給算進去,他心裡明白佐助要是繼續待在木葉那他是走不出復仇這層束縛的,他若不自己脫離木葉,他只會一直被蒙蔽下去。

原本還在苦惱要如何解決,大蛇丸的出現讓事情有了解決之道,索性也就順其自然的看看事情會有何發展,跟著只是怕事情演變的太超過,要是真的太超過的話他可能會考慮直接打昏佐助終止這件事。

說真的,他看到他們那種戰鬥方式,他覺得他們的指導上忍全都可以去一頭撞死了。

拿命去拚是對的嗎?你們老師是這樣教的嗎?

不過這也讓他見識到了鳴人身上的神奇特質,其實他們五個人裡面只有鳴人真正和佐助相處過,其他人至多就是學校的同學,而且八成一點也不熟,但因為鳴人的關係,他們每個人都賭上自己的性命在戰鬥,沒有絲毫的疑遲。

明明是幾乎素昧平生的人,不是嗎?

只憑著淡薄的交情就願意為對方拚死拚活,這種笨蛋在這種社會中是最容易死的人,但也是最容易讓人難以忘卻他們死亡的人。

這群人,通通都是這種笨蛋。

他在那夜對佐助說要他殺了最好的朋友,那是真的,但並非適用於任何情況。重點在於心境,而非殺朋友,他要真在那時殺了鳴人,那他一輩子也得不到萬花筒血輪眼。



***飛羽自嗨區(啊哈哈哈要段考了呢)***
哈哈,又到了要段考的時間了呢ˇ
飛羽我呢,整個就是呈現自暴自棄的狀態,雖然老媽說三次段考平均七五就買MP4給我,這個誘惑大歸大,做不做得到卻是另一回事。
喂喂,不要以為段考七五很好達到,你去上上看高中就知道輕不輕鬆了,有時候光是要考到及格就已經是天殺的困難,更何況是七五。
不過我最近發現無論是同學或是老師,他們在看我的時候多半都有種『我是閒人』之類的感覺,我明明成天都忙的要死,他們卻覺得到了現在還有時間學鋼琴又學長笛、沒事就抱著一本小說的人是很閒的。拜託,這是休閒好嗎?這就跟看電視是一樣的阿,有人花了整個週末在電視跟電動上,他們卻不覺得這種人是閒人,反倒認為我是。這究竟是什麼世界啊?只是興趣跟人家不一樣難道也有錯?
我弟現在小四,在養蠶,我突然覺得,蠶是一種很可愛的生物,你就看他白白肥肥的一隻那樣一直吃一直吃,吃飽之後就睡,小時候我還不覺得,但現在就覺得他實在很無憂無慮,他們的生命雖然短暫,但至少它是達到了牠生命的意義才死去的,但把自己喻為萬物之靈的人類卻有很多都是在還無法認清自己的狀態就已經結束了生命,那麼人類真的有比較高等嗎?
鬼翼 2008-03-31 17:33:54

我國小時也有養過蠶寶寶,觸感軟軟的

魷魚 2008-03-19 15:40:16

我要回去看上一篇了~~
都看不太懂....
要加油嘎!!
(飄走)

戀空 2008-03-16 21:09:23

好像是離上次那篇太久了~所以我看到霧颯颯
不過還是很好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