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6 14:52:14語夢飛羽

【佐櫻】你還愛我嗎?番外【鼬佐親情】遺忘多時的童年-3

走在自家的迴廊,鼬先和佐助擦肩而過,而後和富嶽相遇,在鼬和富嶽身形相互平行時,富嶽沉痛的閉上雙眼,接著才瞄到在一旁的夜。

「早安……父親……」

彷彿訝異於這個自己沒投注太多心思的兒子會和自己道早安,他先是小愣了一下,接著才恢復平時為父的威嚴。

「嗯……早安……」簡短的回禮又不失威儀。

好像很不被注重的感覺喔……似乎自己就是一個可有可無的存在。在,也沒什麼妨礙;不在,也不構成威脅。

人們總是容易忘記,忽視往往比憎恨更來的傷人,至少憎恨代表著你還有把這個人放在心上,而忽視則是完完全全的不在意、不留心。

「最近學校的上課情形如何?」很例行公事的問話。

爸爸主動問我學校的學習狀況,是不是代表著他也對我有所期望?我不要求多,只求哥哥的十分之一就好……

「光是在學校上課太無聊了……因為我老是拿第一名……」有些得意的,因為本身也是件直得驕傲的事。

富嶽在心中反覆的思量,覺得佐助的表現也算是可圈可點,在他對鼬的反抗行為失望之際,萌發了他想把關注放在佐助身上的想法。

佐助隨著富嶽來到湖邊,波紋圈圈、波光粼粼,樹葉飄落在湖面上隨之起伏搖擺。

富嶽迅速的結了印,集中查克拉,一口氣釋放,湖面上立刻出現一顆巨大火球。

「這就是宇智波族的基本忍術……」

佐助在心中佩服起富嶽的能力,崇拜感不禁增加。

「印我剛剛都已經教過你了……」

對於爸爸終於開始重視自己,佐助有幾分的雀躍,但這份雀躍也同時夾雜了緊張和不安,因來的太過突然而顯得失措。

佐助的情緒轉變全都看在富嶽眼哩,一個也沒漏掉,但他依舊用冷冷的目光打量。

很多事情並非想要做就做得到,正確來說,應該世事是多半力不從心、天不從人願的。

就像佐助現在的失敗。

期望自己可以做到與爸爸相同的境界,但做出來的卻只是小小的、不成氣候的火球。

富嶽看到了,原先也只是不發一語,最後沉痛的閉上雙眼,道:「看來……你還是沒辦法像鼬一樣立刻學起來……」

聽到如此失望的語氣,佐助只能沉默,然後看著富嶽踏著噠噠腳步聲的背影。

● ○● ○● ○● ○● ○

隔了幾天之後,佐助再度在迴廊喚住富嶽。

「爸爸……」佐助輕喚,眼神飄移,「請您再看一次好嗎?」

「你現在學那招還太早,」富嶽即刻打斷他,「一個星期後再教你,還是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我不是這個意思,」聽到富嶽要否定他,連忙澄清,「我已經學會了,想請您來看看。」

富嶽的心中不乏驚訝,他承認佐助不及鼬優秀他確實是有些失望,但怎樣也料想不到佐助會練的如此之快。

佐助見富嶽已經有意同他一道去,立刻將他帶到當初練習的湖邊,並暗自下定了決心。

絕對不能失敗!

結了印,集中查克啦。

絕對不能失敗!

一口氣釋放積在胸口中的察克拉,形成極為浩大的景觀。星星火花從中彈出,墬落,在水面上熄滅。

富嶽看著,有些驚愕,他萬萬想不到佐助可以做到超越自己的程度,腦中開始迅速思索,接著唇角揚起一抹笑,轉身離去。

佐助在好不容易成功了之後,想回頭看看富嶽的感想,卻只看到他離去的背影。

我還是做的不夠好嗎……

「真不愧……是我的兒子......」

聽聞這句話的佐助臉上逐漸露出開懷的笑容,以他的角度,是看不到富嶽的表情的。

終於……爸爸終於認同我了…….

「還有,不要再追隨你哥哥了。」

留下了佐助,富嶽獨自離去,謎樣的話語在空中迴盪,直至消逝。



***閒聊分隔線***
高中生,可以很閑,也可以很忙。
而像我這種頹廢的人,是絕對不會讓自己很忙的啦((哇哈哈哈哈哈──
在國中,我都是在學校玩到瘋,小說漫畫之類的都是在學校搞,但現在我改變方針,反其道而行,我在學校認真的上課,下課讀書,回到家就開始玩玩玩玩玩......
而且我發現我很容易去意淫古代的人物。
對,你沒看錯,就是意淫。
之前是孔子跟子路,這是最常被我意淫的兩個人了,因為他們的對話讓我覺得如果說他們私底下做了什麼事的話,鐵定會很有趣的,而且孔子超愛吐槽子路,都吐槽到讓我不知該說什麼了(炸)
接下還還有李白跟杜甫,我之前一直都覺得那悶,因為這兩個人生於同一個時期(大致上),又多半才學廣博(大概吧),卻都只有在友情上的交集,這哪有可能阿,一定是有姦情的交集啦(雖然從來沒看過),不過,沒交集我不會讓他有交集嗎?飛羽什麼才能都沒有,幻想我最厲害了啦,反正人家古人也有幫他們配對阿,不是叫李杜嗎?顯然古人也是很腐的(逃)

天音:「李杜的意思應該不是這樣吧?妳的淫念會不會太過頭了?」

最近最新的意淫對象是老子跟莊子,我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這個故事,有一天老子跟莊子在橋上看魚,忘了哪個人先說,你看,魚在水中游,多快樂阿。另一個人就回他,你又不是魚,你哪知道魚快不快樂?兩個人就這樣吵起來了,我也就這樣萌起來了,如果還有一些類似這種的其他對話,那一定會很有趣的。
另一個讓我覺得非常誇張的就是論語了,相信大家都知道,論語是由孔子弟子以及其再傳弟子編撰的,但我讀一讀之後,我覺得古代的人都是偷窺狂,你想想看,孔子只不過是和他的弟子講話就被人家偷拍紀錄,真是恐怖,現代的針孔都沒這麼夭壽好嗎?要是有一天孔子抓胯下被弟子看到,那就會有很有的對話出現了。

問曰:「夫子何以置手於跨下?」子曰:「毋,唯癢也。」

天音:「妳真的想太多了......」
風痕月牙 2007-09-24 17:04:38

忘記說了
圖片的鼬好帥ˇˇ>///<
可是被鎖右鍵了不能偷走(喂)

風痕月牙 2007-09-24 17:04:26

飛羽把火影的故事描寫的很好呢ˇ
說不定火影真的能改成小說版XDD

小小主觀的建議
因為電視上劇情都已經撥過了(漫畫也是)
感覺這樣故事就比較沒有驚喜ˊˋ
以飛羽的文筆
寫自創的故事一定更棒的ˇ

只是建議啦,如果不喜歡也可以刪掉當作沒看見(汗)

版主回應
這是我留伏筆的地方..........
我已經快炸了......留伏筆留到炸........
2007-09-29 22:43:21
殘楓 2007-09-24 11:18:45

飛羽姊姊你好久沒貼囉
某楓等快掛點囉 XD
我想看正題 (迷:你不知道飛羽出番外很正常嗎?)
算惹 能看到就好!!
繼續等下集......

版主回應
因為我最近有點事...... 2007-09-29 22:4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