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13:45:55語夢飛羽

【七夕賀文】【鹿鞠】細心

時近傍晚,街上有著一波波熙來攘往的人潮,熱鬧非凡。其中以不乏沿街小販的叫賣聲,撈金魚、射飛鏢、烤玉米、釣水球、棉花糖, 吃的玩的,應有盡有,而這些也是在慶典中缺一不可的東西。

「為什麼我要做這麼麻煩的事情阿……」鹿丸在一旁,不滿的小聲咕噥。

「你說什麼?奈良鹿丸。」耳尖的手鞠馬上就聽到了並且質問他。

「沒……沒事……」鹿丸隨意的敷衍帶過手鞠的怒氣。

搞什麼阿……七夕就七夕,為啥要把事情弄得這麼複雜?鹿丸在心中瘋狂的抱怨。

想起今早綱手跟他說,木葉的七夕慶典有風之國的使者來訪,要他帶領對方認識並且介紹木葉,他還在納悶那個風之國使者是誰,為什麼要他來帶領,就看到這個麻煩女人剛好打開了火影辦公室的門,此時他的心中立即有了底。

「整個木葉只有你跟手鞠比較熟,當然就由你來帶了阿。」以賭運奇差和豪放的綱手似乎對這事沒啥認真。

問題的重點不是在這裡吧,重點是不該隨便找個中忍就來帶領風之國使者吧,火影大人你真的有搞清楚問題重點在哪裡嗎?鹿丸在心中吶喊。

不過,在火影的面前,一個小小中忍的吶喊是非常微不足道,尤其對這個擁有怪力的女人,所以鹿丸也只能認命的接下這個任務。

斜陽已落下,滿天星斗正閃耀於夜空中,初七的月亮還不至於太亮,也就更加的突顯星空的夜魅。

「我說手鞠……妳要不要吃點東西……」鹿丸把目光焦點移開,裝做不在乎的撓撓頭。

他知道如果他不先開口的話, 這個倔強又心高氣傲的麻煩女人一定拉不下臉來對自己說她要幹麻,到最後鐵定就會演變成她什麼東西都沒玩到時間就過完了,與其那樣浪費時間還不如由他來開口,反正他是男人,先說句話又不會要人命,只有女人才會有那種麻煩的矜持。

「嗯……好啊……」手鞠也不知怎麼的,不如之前的氣勢凌人,反而還有些害羞的模樣。

「那妳想吃什麼?」鹿丸秉持著避免麻煩的原則,知道一旦在這種事上和女人起了爭執,那可是會沒完沒了的。

「隨便……」

這個答案可真是難倒鹿丸了,好個隨便,什麼答案不好給給這個,這是最難理解的答案。

「那我們那邊看看好了……」

● ○● ○● ○● ○● ○

在他們這樣沿途支支阿阿的相處下,原本尷尬的氣氛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手鞠認真的投入。

「鹿丸,我們再過去看看。」手鞠拉著鹿丸的手,往另一個方向跑去。

鹿丸看著她因為玩樂而專注投入的認真神情,手上充滿了剛剛遊戲過後的戰利品。

像孩童般純真的笑靨,就此在手鞠的臉上綻開,鹿丸一愣,眼前的人似乎不再是那個意氣風發總是帶有自信的女強人,而像個一瞬間有了許多新玩具的孩子。

「手鞠,妳從沒逛過廟會嗎?」鹿丸對於手鞠可以玩的如此樂在其中其實是有點傻眼的,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她擁有那樣的笑容。

聽到他的話,手鞠的臉一紅,將頭側向一邊,「我……風之國沒有像這樣的慶典……」

「是嗎……」鹿丸一想,也覺得風之國那種滿是風沙的感覺的確跟廟會沾不上邊。

「嗯……那個……我今天玩的很高興,應該說是從來沒玩的那麼高興,風之國的娛樂是很少的,而且我們家又……」很沉重的話,在鹿丸的認知中她並沒有用這種口氣說過話。

難怪她可以玩的這麼高興,對她來說等於是第一次接觸這種東西嘛……跟我們這種每年都會有好幾次機會的人不一樣……

機會多了,自然就不會去珍惜。但或許在自己眼中視為平凡無奇的東西在別人眼中卻成了珍寶。

突然的,遠處傳來一陣騷動,鹿丸將頭探了一下,原來是因為煙火藥開始發射,大家爭先恐後的往前方湧去,深怕自己佔不到一個好位子觀賞,但他們沒有移動。

手鞠似乎沒有去看煙火的意思,而鹿丸也知道現在手鞠需要有人聽她說話,他們就這樣面對的站著。

這是鹿丸在懶散之外的細心。

「對我來說……這算是少數開心回憶中的其中之一,其實我真正高興的時候是很少的,所以謝謝你…..還有……」

煙火爆炸的聲音完完全全的掩蓋住手鞠後面的話,等它炸完手鞠也講完了。

「等一下……我剛剛沒聽到妳說什麼……」鹿丸急忙的喚住手鞠,因為她已經轉身準備離去。

「沒聽到啊?」手鞠回過頭,「那我明年的今天再跟你說。」眼中的神采已恢復平常,並非剛剛的沉重。

「喂……」鹿丸追在手鞠的身後,似乎是想問出答案。

其實,鹿丸哪可能不知道手鞠那時說了什麼,那種東西是看嘴型就會明白的。





「我喜歡你──」




鮮網: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2/100106073/index.asp
天空:http://blog.yam.com/lil4536892
PC: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l5238620


微風 2007-09-08 19:18:52

手鞠也可以是這樣的呀XDDDD
鹿丸這次好像還蠻勤快的,
我到覺得現在的自己比他更像他了ˊˇˋ
我最近真的很懶很怕麻煩...

大大加油喔!

鮮~ 2007-08-20 16:34:29

嗯~
我比較喜歡鹿井...
嗯..不過鹿鞠也不錯啦!
妳寫ㄉ很讚呢!

版主回應
我也寫過鹿井阿
就是因為寫過了才想換換口味
2007-08-23 18:53:34
鬼翼 2007-08-19 22:22:28

原諒我口才(文筆)不好 想不到任何適合的形容詞 反正只有一個字 「讚」

版主回應
不會啦,其實以妳來說算不錯的,還不算太差,還會吐槽我就算很好了,因為我遇過比妳還差的...... 2007-08-19 23: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