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9 12:53:13語夢飛羽

【佐櫻】你還愛我嗎?番外【鼬佐親情】遺忘多時的童年-1

「佐助,你的腳要記得冰敷。」這是鼬在與父親爭執過後對佐助的叮嚀。

「喔。」看著鼬的背影,一股惆悵油然而生。

父親……他眼裡大概只有哥哥吧,佐助心情萬分複雜的想,連開學式這種這麼重要的東西都忘記……不,應該說是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過,甚至,毫不在乎。

哥哥在那個節骨眼跟爸爸提這件事,是希望他能多放些心思在我身上嗎?其實入學式由媽媽去也可以,可是哥哥卻以不出任務這種方式逼的父親不得不親自去,哥哥他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鳥巴搭巴搭的振翅高飛,掉落了數根色彩絢爛的羽毛,隨著氣流緩緩的旋轉降下。

● ○● ○● ○● ○● ○

「恭喜各位同學,你們都是未來要成為忍者的人,我希望你們能努力學習。」三代在所有一個個排排站好的入學新生前發表演說。

佐助在三代說話的期間不斷的回望富嶽,而富嶽的表情始終是一臉不耐煩的低著頭,雙眼緊閉。

佐助驚恐的想,說不定把爸爸找來世錯誤的決定……

轉眼間,冗長的儀式結束了,剩下的時間是留給親師交流用的。

老師一看到富嶽,便自動走了過來,懷著吃不到整粒糖沾點邊也好的態度,想接近這個在木葉中頗有地位的宇智波一族。

「這真的……讓我想起鼬入學時的一切。兩位真不愧是兄弟……」老師七分諂媚三分爽朗的聲音傳入佐助的耳中,佐助抬起頭,勉強露出靦腆的笑容。

富嶽與老師的可套話就這樣斷斷續續的聽進佐助的心中,但反覆來反覆去,那話題就是停在鼬身上,大概,在爸爸和老師眼中,我就是個可有可無的附帶品吧,佐助頹廢的想,我就是,那麼的不重要……

因為早陳太濃的濕氣而凝結在葉子上至此未乾的露滴,仿彿因太沉重而無法負擔住重量般的下滑,在地面上化為朵朵水花。

如果是因為負擔了太過沉重的期待,也是一樣的。

無從兌現的希望,是種逃不開的枷鎖。

● ○● ○● ○● ○● ○

「嘻嘻……嘻嘻嘻嘻……」佐助在座位上暗自竊笑著,以成績單掩著臉,沒人知道他的喜悅。

第一名……嘿嘿……都是第一名……這樣爸爸就會認同我了吧……佐助回著這樣的心情想著。

在富嶽銳利目光的注視下,令佐助喜悅的心情頓然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本身對他的尊敬和恐懼。不論何時何地,富嶽總是有辦法讓佐助的懼意萌生,讓他認為自己做錯了什麼,縱使他根本就什麼都還沒做。

如利刃般冰寒的表情,讓整個房間的溫度下降。

許久,富嶽緩緩開口,簡短的字句。

「好好向你哥哥看齊吧。」

這句話在佐助心中迴盪,但卻不是他想要聽的句子。

爸爸,我希望你能說,真不愧是我的兒子……

心中的吶喊,是無法讓外人得知的。




*亂入劇場之我真的覺得佐助很胖* ((這篇和我的正文沒什麼關係,跟連載才有關係)

飛羽:「呃......佐助......你......」

「幹麻?」佐助回頭,並覺得飛羽會主動找他一定不是什麼好事。

「你......」一時間飛羽的腦袋中充斥了無數個問題,但出口的卻不是原本的疑惑,「你很喜歡大蛇丸嗎?」

「啥阿?」佐助立刻滿臉黑線,「妳在說什麼?連載上他不是已經死了嗎?」

「是、是、是沒錯阿......」

「那妳到底想問什麼?」一直都不是很有耐性的佐助現在已經有點接近暴走邊緣了。

「那個......就是......你知道你胖了吧?」,經過百般的思量並且模擬了他的暴走狀態之後,飛羽小心翼翼的問,「他胖了對吧?」不死心的向一旁的鳴人等人拉票。

「對阿,佐助你去音忍不是修練嗎?爲什麼會胖了我也覺得奇怪,大蛇丸對你很好嗎?是給你吃鮑魚魚刺還是鼎泰豐阿?吃成這樣......」鳴人疑惑的打量佐助。

「這跟妳問的問題有關嗎......?」

「不......我只是覺得......你如果沒有很喜歡大蛇丸的話可以不要一直穿著他給你的衣服,你知道把肥肉露再外面並不是一件很好的是嗎?所謂人要懂得遮醜......」飛羽把頭側過去,不敢直視佐助......



其實,佐助真的有胖,看臉就知道了,現在的他根本就是個大餅臉,再加上那套衣服......
佐助,妹燈瘋還不錯,你可以去試試。




鮮網:http://myfreshnet.com/BIG5/literature/li_cosplay2/100106073/index.asp
天空:http://blog.yam.com/lil4536892
PC: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al5238620





***閒聊分隔線***
哈哈~
飛羽又開始打混、又開始出番外
回頭算算,本傳也不過才十六個章節,番外就已經八個了
是本傳的1/2了,再加上現在這個......
已經有人和我抗議過我的番外太多了
我看再這樣出下去,會不會我的番外比本傳還多啊= =’’?
而且我還有出前傳的打算......
配對是鳴雛,寫鳴人當上火影過程
我已經有被揍的覺悟了......



2007/07/29 下午5:00 補充
『你還愛我嗎?』這篇文發到現在已經走過了半年多的歷史,在飛羽這種無限狂拖的狀態下也總算要切入故事的核心,即將邁向結局((其實還是要很久......只是好不容易才走到結局的開頭......

我先聲明吧,我剛剛才看了連載,發現這期連載上有宇智波斑的身影出現,在我原本的故事架構中,宇智波斑也是有出現的,但我不太確定兩者的角色是否是相同的,我只是想說,萬一故事情節很雷同,我又出的比岸本還慢的話,麻煩不要說我是抄他的,雖然同人這種東西本來就有點抄襲意味存在,也麻煩看不慣我想的跟岸本畫的不一樣的人不要來罵我,你要是不喜歡,可以不要來看,我沒有逼你,我一點也不想應付那些雜七雜八的人,而且我不希望我來PC開還要發生跟當初Xuite日誌一樣的事情,那種很喜歡做這種事的人自己知道我在說什麼,那至於不會做這種事的我還是會很歡迎,我一點也不希望為了這種事情鬧上法庭,在下去我真的會直接去告你,毀謗名譽也是重罪,請潔身自愛一點。
巧~ 2009-12-27 03:33:30

佐助雖然有點胖,可是還是很帥的啦~>"<

霧戀 2007-07-31 16:22:14

好想要趕快知道這篇結局

版主回應
還要很久耶........ 2007-08-01 12:11:38
嘉兒 2007-07-31 13:42:47

恩,佐助變胖的樣子還挺好笑的,比丁次還胖嗎?

版主回應
沒那麼誇張啦......
只是我還是覺得很胖........
2007-08-01 12: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