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6-06 19:07:06語夢飛羽

【佐櫻】你還愛我嗎?第十五章

「原來妳會,什麼時候學的?」鼬驚訝的問著在樹枝上自在跳躍的人。

「沒阿,就是上次我在門口送你去出任務的時候,我看你很輕易的就跳上去了,想說我也來試試看,結果我也會,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是身體的記憶吧……鼬思忖著,他沒想到櫻還會有身體的記憶。

「我告訴你一個秘密喔,鼬,不過你不可以說出去喔。」櫻故作神秘的靠近鼬,小聲的說。

「我沒有那麼無聊。」

「就是阿……我發現……我一拳就可以把大樹揍垮耶!!」櫻一臉難以置信的說「很不可思議對不對,連我自己都覺得很可怕……」語畢,還打了個寒顫,彷彿一想到還心有餘悸。

「還好吧。」輕描淡寫的帶過,怪力也恢復了阿……果然身體的記憶是強過於腦袋的記憶的,鼬逕自在腦中下了這個定義,之後又開始思考要如何讓櫻恢復她腦中的記憶。

「鼬,我覺得你好像聽到什麼事情都不會驚訝耶,像上次迪拉達說他遇到一個會把脖子伸的很長的怪胎,跟一個背後會突然長出翅膀的人,我就覺得很驚訝阿,可是你只是聽聽就走開了,都不會覺得很奇怪。」

「那種事妳看多了就習慣了。」回去之後要叫迪拉達不要亂講。

「是喔……鼬你看的很多嗎?」櫻的話像說不完般,不斷的有新話題。

「不算多也不算少。」大概……也就只有那兩個人會變成那樣了,沒啥看的多看的少的定義,「向前看路,小心撞頭,不要一直盯著我的臉看,我的臉上有東西嗎?」鼬出聲警告她。

「喔……」櫻正打算轉回去時,一陣風吹過,揚起鼬在臉頰兩側的瀏海。深刻的五官顯得俊俏,剛毅的臉孔令櫻不禁為之一怔。

鼬打量著不斷盯著他看的櫻,開口說:「妳到底在看什麼?」

櫻被鼬的聲音拉回了思緒,回神道:「沒……沒有阿。」好像少了些什麼……

「妳好像很喜歡盯著我看,」他從櫻剛醒的時候就注意到了,她會常常就這樣看著看著就失神了,「我長的很奇怪嗎?」

「不是啦,鼬你不要誤會,」櫻急忙解釋,「只是……我也不知道,就覺得你的臉好像少了什麼……」

少了什麼?鼬滿心的困惑,「我是少了個鼻子還是缺了個耳朵?」

「不是那個缺啦……我也不知道……」

「……」鼬選擇沉默以對。

● ○● ○● ○● ○● ○

「櫻!妳快閃開!」鼬對著站在一旁呆若木雞的櫻大叫。

櫻被眼前的場景所震懾,四處飛濺的血液在狹小的空間不斷溢出,血腥暴戾的氣息蔓延在四周。

敵人因不斷的處於下風,見櫻似乎手無縛雞之力,便心生一計的朝櫻發動攻擊,而櫻因驚於眼前的色而毫無知覺。

鼬見櫻沒有避開的趨勢,隨即躍起,落到櫻的身旁,以雙手環住櫻,旋身將她帶離攻擊範圍。

「妳沒事吧?」鼬關心的詢問。

「沒事,」櫻驚魂未定的說,眼尖的她立刻注意到鼬的右手臂上方滲出點點血絲,「鼬,你受傷了。」

鼬瞥了一眼臂上的小傷口,不太在乎的說:「不要緊的。」

「怎麼會……」櫻的話還沒說完就被對方下一波的攻勢打斷。

「櫻,妳退後點。」鼬推開她,再度把自己融入戰場。

沒有認真在閃躲對方的攻擊,一心只是在儲備自己的體力。敵人太多,身邊又帶著一個櫻,一個一個慢慢打真的打不完,鼬閉上雙眼。

敵人見他閉上雙眼,以為他輕敵,便心一橫的打算速攻,在他們全都一起撲上去的那剎那,鼬瞬時睜開眼。

「天照!!!」

在鼬低聲的吼出這簡短的兩個字的同時,青黑色的火焰便攏照住當下視線所及之地。火焰本就是可以毀滅任何事物的東西,而在範圍龐大的情況下,就算有水也不夠救,況且這本就不是普通的火,而是以馭火聞名的家族──宇智波一族所獨創開發的,就算是精英也未必學的會。在鼬的完美控制下,力量則更顯的強大。須臾,便不見任何敵人的蹤影,只留下了鼬和櫻兩人。



*亂入劇場之佐助不平*

「喂,妳這爛作者偏心,為啥我跟櫻的畫面沒多少,反而是鼬這傢伙跟櫻的畫面多?我才是這部戲的主角吧。」佐助很不平的說。

「我從來就沒說過你是主角吧。」飛羽因為剛剛才出了一篇文,而接下來又要為下禮拜的文趕稿而忙著,「你聽誰說的阿,這是謠言喔。」

「那妳標題是打假的阿?標題不是佐櫻嗎?」已經激動到要對飛羽用月讀了,飛羽還是沒空理他。

「不不不,我跟你說,這部小說已經脫離軌道很久了你不知道嗎?還是你一直都是狀況外的演員?我現在正準備把標題改成鼬櫻還什麼的,你難道一直都沒發現就連鳴人那些配角的戲份在番外中都比你多嗎?」

鳴人等人見狀,深怕佐助待會拿他們開刀,紛紛過來安慰佐助。

「……我有惹到妳嗎?為啥一直跟我過不去……」佐助的青筋很明顯的不斷跳動。

「話也不是這麼說,我對你也很好了阿,給你一篇H文了耶,這是這部小說裡面只有你才有的特殊待遇喔。」

「其實也不是我故意跟你過不去,只是每次只要一寫到你我就很頭大,沒什麼表情又沒什麼情緒起伏,讓我很難描寫你你都不懂,都不明白我的辛勞,只會嫌你的戲份太少……唉~現在的小孩喔……」

「佐助哪,做人要知足你知不知道,」卡卡西在一旁苦口婆心的教誨,真是個好老師阿(淚),「想我們這種連台詞都沒有的角色就很可憐了,你還是主角,還有親熱鏡頭,應該要滿足了。」

「對嘛對嘛,連卡卡西都在幫我說話,你要檢討。」飛羽得了便宜還賣乖,佐助沒直接拿著千鳥衝過來就已經算是很克制了,現在她還在火上加油,「不過卡卡西,你有鏡頭阿,在後面的劇情裡。」

「那不是一出場之就沒啥戲份,就是馬上被幹掉了吧。」卡卡西悠悠的說。

飛羽(暴汗ing),內心o.s.,天阿卡卡西你居然知道?「不會不會,我保證你不會死的,卡卡西,就算有死人也不會是你。」

接著是一陣沉默,鳴人首先開口:「就算有死人也不會是你,那就表示有人會死囉?」

「嗯……現在是這樣沒錯啦……不過我還在思考要拿誰開刀……是佐助好勒……還是誰呢……」

「我……我會死……妳之前不是答應了某人說,會有happy ending嗎?」佐助不可置性的說。

飛羽之前確實曾經答應過某網友說這個故事一定會有happy ending,「是沒錯,但沒說happy ending就一定要跟你吧。」飛羽現在顯然非常非常的囂張,「不要忘了還有寧次好嗎?人家寧次是多麼的體貼溫柔阿,在你離開的六年中死心蹋地的守著櫻,一點怨言也沒有,哪像你,明明走了就走了,見到面之後又硬要人家跟你去音忍村,再怎麼要來看,寧次都比你好。」雖然嘴巴上是把寧次給捧上了天,但其實只是存心說來氣佐助的,這個佐助,小時候是很囂張又很彆扭的死小孩,長大之後就變成沒表情又不喜於形色的死面癱,早就想罵罵他了。

「妳知道你現在比他還囂張嗎?」這個沒事就喜歡看透別人心思的,不用說,一定是天音。

這時的佐助正走到角落邊,準備畫起圈圈來,一旁的卡卡西推了推飛羽的肩膀,「妳害他自尊心受創喔。」

「呃……這……。」現在換成飛羽不知該如何是好了。

不過一向佐助的低潮都很短,現在的他瞬間爆走,手中的千鳥哀號的比平常還大聲,直直的朝飛羽的方向衝過來。

「我炸了妳這爛作者就沒有這個爛故事了吧。」他在口中大吼著。

在飛羽逃命的當下,天音在一旁做了很殘酷的注解,「這就是告訴我們,做人不要太囂張,嘴巴不要太賤,而且要懂得事職務者為俊傑,讓我們爲剛剛死亡的爛作者默哀三秒。」

而飛羽在死亡又復活的瞬間下了一句惡毒的誓言。

「佐助,你的鏡頭全被我刪了!!!」

~以上對話,純屬搞笑,不要當真~



***閒聊分隔線***
飛羽敗部復活,話說好像很久沒出這篇了,這都是因為我拖文的關係(鞠躬)
因為上禮拜實在沒什麼時間,所以才會隨便發了一篇文就飄走了,沒太認真的掛在網路上。
唉~其實人生也就是這樣吧,就算基測已經結束了,還是沒時間一直掛網,雖然這並不是重點。
我要說的是,人生的歷程並不會因為失敗而停留,時間依舊在流動,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笨芸 2010-01-24 12:24:05

哈……哈- -
其實佐助也是有表情的拉!少年時期比較多,
不過長大後,是比較少了啦,不過至少怒、開心的還有,不過居多的是面無表情罷了……((那妳回這篇回假的喔!?仔細的看一下漫畫,佐助還是有驚訝的表情等等啊!!((英文字母還是好多喔><

鬼翼 2007-06-10 22:13:40

佐助...佐助...加油吧...(一旁面無表情的灑花中)

幻秦 2007-06-09 21:45:35

終於看到文了!一定要繼續發文喔!加油~~~